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层楼房阳台单位面积承重多少呢?阳台承重一般是多少

生活 pchouse 2020-04-25 15:24

在装修高层楼房时,人们也应该要考虑到阳台的承重力,毕竟阳台不向室内的地面有楼房顶着,它的承重能力是毕竟差的,高层楼房阳台单位面积承重多少呢?在装修之前必须要确定阳台的承重问题,知道阳台承重一般是多少。

一、高层楼房阳台单位面积承重多少呢?

1、建筑设计一般计算阳台的荷载是按每平方200~250公斤算的,你计算一下你的东西缉阀光合叱骨癸摊含揩的占地面积乘以200~250,可以确定它是否承受得了。

2、阳台设计的活荷载为2KN/㎡,相当于200㎏/缉阀光合叱骨癸摊含揩㎡。你的阳台净面积大于3.9㎡的话就应该没问题,不过,别集中放在靠外,也不可以去依靠栏杆。

二、阳台承重一般是多少

阳台承重荷载设计一般是(可移动荷载)为2KN/平米,即阳台承重每平米约200公斤;此外阳台端部还允许承荷载担1KN/米,因阳台此端部每延米还可承担约100公斤的集中活荷载。

阳台承重范围分两种:一是阳台本身自重,包括上下抹灰、阳台底板、栏板等重量;二是阳台后增的变化承重。长期以来,国家执行的阳台承重设计标准为:250公斤/平方米,如超过这个标准会带来安全隐患。

但是阳台承重重量并不是特别固定,它还与自身的重量有很大关系。在一般情况下,由于各个建筑物的面积不同,为了能方便地表述建筑物的承重能力,在工程建设中是以“压强”来表示的,即:牛(N)/平方米;又为了方便易懂,也有用kg/㎡(1kg=9.8N,约等于10N)。如一个阳台的面积是1m宽×2m长=2㎡,假设其设计承载能力是150kg/㎡,那么该阳台上可以承重2×150=300kg。

三、阳台装修注意事项

1、阳台装修勿踩俩雷区 切勿拆除阳台“配重墙”

据大连装修网了解,通常在居室与阳台之间有一道墙,窗下的部分在装修时绝对不能改动,此道矮墙叫“配重墙”,起着支撑阳台的重要作用,若将这道墙拆除,对阳台安全会造成影响,甚至会造成阳台坍塌。

2、装修阳台切忌材料超重

大多数住宅阳台并不是为了承重而设计的,因此在装修阳台时要了解它的承重。不要使用过于沉重的装修材料,如大理石等。同时不要将过多的装修材料堆放于阳台,否则容易造成阳台负荷过重,容易带来坍塌问题。

另外,在决定抬高或加厚阳台时,只能选择轻质材料,不允许使用黏土砖或者混凝土砖等。这和铺装阳台地面不要过多选择大理石是同样的道理,每个阳台都有自己的载重量,一旦超出,日后很容易出现安全问题。业内人士同时提醒,封装阳台时也要注意承重,封阳台时尽量不要为了多扩点空间而将阳台探出一截,这样不仅危险,而且不美观,物业不会同意。此外采用的封装材料也要注意其重量会否造成阳台超重。

高层楼房阳台单位面积承重多少呢?阳台单位的承重面积是会结合它实际起来来确定,在知道阳台承重一般是多少后,才来决定要在阳台上做什么样的装饰设计,让阳台能够呈现更好的效果。但是,提醒所有人不要在阳台上放太重的东西。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