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便马桶怎么选择 购买坐便马桶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3-30 16:09

卫浴间里必须要有如厕工具,坐便马桶就是用得最多的如厕工具之一,市场上的马桶也有很多种,坐便马桶怎么选择?在购买坐便马桶时,除了要看价格、款式外,还有其他方面要留意,那么购买坐便马桶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一、坐便马桶怎么选择

1、釉面

首先,应注意座便器的釉面。一般质量好的产品,其釉面都比较光洁顺滑,而且色泽饱和,无斑点、无起泡、无裂痕等。大家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用手去触摸试试,如果摸下去手感过于粗糙的,那这样的马桶一定不可取,因为日后使用易造成遗挂。相反,手感顺滑的马桶则值得选购。

2、重量

马桶怎么选购?还可掂其重量来进行识别它的好坏。不过在很多人的观念里越重的马桶应该越好,其实并不然。真正好点的马桶一般在40-50公斤,这样马桶的密度大,生产的马桶质量也可以合格。在购买时可以掂一掂,如果重量过轻的,那一定要舍弃。

3、口径

我们还可以看马桶的口径,这也能判断其好坏。建议将整个手放进马桶口,一般能有一个手掌的容量为最佳。另外,如果马桶的排污管道内表面施釉的也不错,会比较不容易挂脏,可以有效预防堵塞。

4、出水口

据了解,目前卫生间的出水口有下排水和横排水之分,因此马桶怎么选购?要量好下水口中心至水箱后面墙体的距离,然后再购买相同型号的马桶来“对号入座。尽管现在的马桶可选性很多,但排污孔越多则越影响冲力,一般选带有2-3个就可,下水会比较流畅、不容易堵塞。

5、水件

除此之外,水件也直接决定着马桶的使用寿命。大品牌马桶的水件自然要比普通马桶的好很多,可以听按钮发出的声音来进行鉴定,清脆声音的为佳,那水件质量也得要看看。

二、购买坐便马桶注意事项

1、观察马桶的釉面是否光滑、色泽一致,不能有裂缝、毛刺;再用手轻轻敲击马桶,优质马桶会发出清脆的响声,若声音比较沉闷不建议购买。在购买时,还要注意商家是否提供保修卡、商标、合格证等等。

2、直冲型马桶冲水方式比较简单粗暴,后期使用不易发生马桶堵塞或返水的现象。还可以用手伸到下水管道内摸摸看是否有施釉,若未施釉,后期使用很有可能起不到防臭的作用,在购买时不要只听商家的一面之词。

3、虹吸式马桶在市面上销量较好, 但是由于其管道走向较高,冲水时就会造成浪费,一般在8-9升左右。因此尽量选择节水功能马桶是关键,一次冲水量不会超过6升。

4、马桶蓄水的位置称为水封,根据相关规定标准水封高度为50mm,有些高端品牌马桶水封一般有55-60mm左右,买时要好好看看。

坐便马桶怎么选择?在购买坐便马桶时可以多看看不同款式或品牌等等的产品,让自己有更多选择后再来考虑该怎么做。购买坐便马桶注意事项如上,其实买坐便马桶是很简单的事情,也希望大家在购买坐便马桶时可以多关注相关事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