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赠予的房子可以买卖吗 赠予房产如何过户

生活 pchouse 2020-07-06 10:33

有些人能从自己的父母或是爱人处获得了房产,对方赠予了房屋给自己,不需要自己亲自去买房,但赠予来的房屋不一定要入住,也想要出售,赠予的房子可以买卖吗?口头上的赠予并没有法律性,只有办理过户手续后才合法,赠予房产如何过户?

一、赠予的房子可以买卖吗

赠予的房子也是可以进行上市交易买卖的,但购买前要看房主是不是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和房屋所有权证书,只有确认了权属来源,买卖才会更加顺利。

二、赠予房产如何过户

1、签约。房地产赠与人同受赠人就无偿赠与签订协议,表明无偿赠与是赠与人的真实意愿,接受赠与是受赠人的真实意愿。如受赠人为未成年人,赠与人单方出具的赠与书亦有法律效力。

2、办理公证。根据国家司法部和建设部《关于房地产登记管理中加强公证的联合通知》的规定,办理房地产赠与公证。

3、申请登记。由赠与人和受赠人同时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交赠与房地产和接受赠与的书面申请。办理赠与登记。在书面申请中,赠与人要说明赠与房地产的原因,受赠人要说明与赠与人的关系,表明确系无偿赠与。所接受的赠与无买卖关系和其他经济上的交换条件。

4、提供证件。房地产赠与双方当事人,在提交赠与申请的同时要提交以下证件:①拟赠房地产的权属证件(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②赠与双方当事人签订的经过公证机关公证的房地产赠与协议(合同)书;③受赠人的户口及身份证明;④受赠人是单位的,应在受赠申请中加盖单位公章,并经法人代表签字,还需附有受赠单位上级主管机关同意受赠的批件;⑤代表他人办理赠与的,应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及经过公证的委托代理书。

5、填写《房地产赠与申请审批表》。对表中有关各项内容必须如实填写。

6、审查。房地产管理部门受理并审查房地产赠与双方当事人交验的证件,进行产权及房屋状况的实际调查。

7、批准过户。房地产管理部门在认真审核确认无误后,应及时批准赠与房地产的过户,向受赠人核发新的房地产权属证件。

赠予的房子可以买卖吗?赠予后的房屋是可以进行买卖,如果房屋主人想要将它进行买卖的话,也可以考虑将其出售。赠予房产如何过户?对房屋过户的手续其实并不难,关键是双方能够好好配合,这样过户手续也能够最快速办理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