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顶楼房子为什么不要买 买顶楼房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生活 pchouse 2020-03-28 16:01

有些人在购买房屋时,发现顶层房屋的视野非常不错,空气也很清新,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就有购买顶层房屋的想法,但被其他朋友亲戚告诫不要买,顶楼房子为什么不要买?要是因为价格等原因要购买顶层房屋,买顶楼房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顶楼房子为什么不要买

从房间采光和通风的角度来说,边户确实有很大的优势,这种户型一般三面采光,不但视野开阔,空气也非常流通,不不担心回南天房屋受潮发霉的问题。

但也正因为边户三面采光,所以受到的日照也更多,夏天的时候房子温度会明显比其他户型高,且因为通风好,在冬天温度又其他户型更低了,相比其他户型来说,冬暖夏凉。

再来说说顶楼的户型,俗话说站得高看得远,这种户型视野非常开阔,采光效果好这些优点,而且不需要担心楼上有住户的噪音干扰,空气的污染程度也比低楼层的小很多,但在顶楼缺少遮挡,夏天阳光直接按照射房顶,整间房子都不热。

还存在和边户一样保温的问题,冬天室内温度会明显感觉比其他楼层低,此外,顶楼因为常年承受风吹雨打,房子的天花板出现漏水的情况很常见,当然,什么样的户型都有利有弊,不同人有不同的需求,所以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来看待。

二、买顶楼房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1、看顶楼结构

根据建筑结构的不同,顶层房子的品质也是不一样的,并且居住环境和居住舒适度也会受到影响,对于想要购买顶楼房子的购房者来说,在购买房屋之前一定要向开发商索要顶楼的设计、施工材料,这样才能看出是否符合建筑标准,如果是现房,还可以根据外立面顶楼的一些标记线,目测房屋顶层隔热层的厚度。

2、注意顶楼的排水系统

顶层的房子很容易出现漏水的情况,如果购房者打算购买顶楼的房子的话,那么就需要注意看看顶楼的排水系统,在看房的时候最好能选择在雨后去看房或者在屋顶上泼水进行检测。然后经过一段时间后,回屋查看室内有无漏水渗水的痕迹,判断房屋排水系统好不好。

3、必须具备消防设施

住宅顶层的话,出行并不是很方便,就连遇到一些意外情况的话,会大大增加逃生难度,对于现在高层住户来说,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消防设施,因为消防设施配置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一旦发生火灾的话,热气和火势一般都会上升,所以顶楼的住户一定不能忽视顶楼的消防设施。

4、注意价格

顶层房屋比较难销售,所以很多开发商为了销售顶层的房子时,会有赠送阁楼的说法,面对这种情况的话,购房者首先要注意的是房子的价格是否被抬高,阁楼是真的赠送的还是变相卖给购房者的。另外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高于2.2米的部分才会被击入建筑面积,因此在购买房屋的时候购房者要看看阁楼的高度,因为不是所有承诺的阁楼面积都是会纳入销售建筑面积的。

顶楼房子为什么不要买?但如果对于顶层房屋真的很喜欢,也觉得它非常好的话,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去购买顶层房屋。买顶楼房子要注意哪些问题?一定要重视检查房屋建筑的质量,买了房子后也需要对房屋防水性工作给做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