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家居与智能家居的区别 智慧家居有何优点

生活 pchouse 2020-04-14 10:17

智慧家居、智能家居都是目前很多人听到的概念,虽然它们字义看起来相同,但其实也存在比较大的差异,人们也想要知道智慧家居与智能家居的区别。有些人想要在家里用智慧家居,但又担心家里不合适安装,智慧家居有何优点?

一、智慧家居与智能家居的区别

智慧是从自性中流露出的,智能是从意识中做作出的。智慧与智能其实没有可比性,前者是自然的流露,而后者却是生硬的做作。应用智慧处世,你会觉得处处都是自在,应用智能处世,你会觉得处处都需解脱。智慧家居和智能家居是没有本质上的区别的,都是依赖现代科技手段来实现家居生活的智能化哦。

从名字来看也有差别,而且不同的公司不同的产品,他们有的叫做智慧家居,有的叫做智能家居。但是不管是智能家居还是智慧家具,都是现代科技的产物,是依靠互联网才能够实现的。如果没有互联网和IT的发展,这两个产品都是不能实现的。

二、智慧家居有何优点

(1)智能家居的便利性

智能家居在设计的时候,根据用户的家居功能需要,以最实用最基本的家居控制给用户提供生活便利。包括智能家电控制、智能灯光控制、电动窗帘控制、门禁对讲、防盗报警、煤气泄露等服务增值功能。

个性化的智能家居控制方式也多种多样,你可以采取不同的方法来达到同一个效果,比如:感应控制、本地控制、集中控制、遥控控制、手机远程控制、网络控制、定时控制等等,让你摆脱了繁琐的事物,操作更加方便快捷。

(2)可靠、安全。

智能家居能对各个子系统,以电源、系统备份等方面采取相应的容错措施,保证系统正常安全使用、质量、性能良好,以达到应付各种复杂环境变化的能力。使得智能家居能24小时运转,家居生活安全也可以进一步保护。

(3)标准、功能齐全

智能家居系统方案的设计应依照国家和地区的有关标准进行,确保系统的扩充性和扩展性,在系统传输上采用标准的TCP/IP协议网络技术,保证不同产商 之间系统可以兼容与互联。系统的前端设备是开放的、多功能的、可以扩展的设备。如系统主机、终端与模块采用标准化接口设计,为家居智能系统外部厂商提供集 成的平台,而且其功能可以扩展,当需要增加功能时,不必再开挖管网,简单可靠、方便节约。设计选用的系统和产品能够使本系统与未来不断发展的第三方受控设 备进行互通互连。

智慧家居与智能家居的区别如上,它们整体带来的家居运用效果并不一样,业主应该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考虑是用哪种家居比较好。智慧家居有何优点?虽然它的优点有很多,但也有不少缺点,所以不要认为智慧家居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