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屋怎么出租备案 房屋出租时注意要哪些问题

生活 pchouse 2020-05-17 10:06

将房子出租出去获得一定的租金,也是现在很多业主会做的事情,而房屋要进行出租的话也需要去警察局备案,房屋怎么出租备案?房屋出租看似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实蕴藏无数的危险跟各种事宜,房屋出租时注意要哪些问题?

一、房屋怎么出租备案

1、申请登记

房屋租赁当事人到房屋所在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或者管理机构申请登记,领取《XX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申请表》,并如实填写。

2、验证核查

房屋租赁登记备案部门审核《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明文件,身份证明及其他相关证明。

3、办理登记

审查租赁当事人提交的证明材料,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的租赁期限、用途、租金以及双方规定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后,符合条件的准予登记。

4、办理时限

相关证明文件资料齐全,经审查符合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条件的,在3个工作里能办理完成。

二、房屋出租时注意要哪些问题

1、房东一旦与房客签订了租房协议,双方就成了法律上的租赁关系,因此房东有义务保障出租屋内活动的合法性,这种监督的权力不是公权力,而是一种法律上的义务。

2、公安机关一旦发现房客在出租房内有违法犯罪活动时,均会以书面形式通知房东令其立即收回房屋,并要求房东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房东知情不报,就触犯了刑法,需要按照相关标准承担刑事责任。

3、《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第七条规定,房屋出租人有如下法律责任和义务:不准将房屋出租给无合法有效证件的承租人;必须与承租人签订租赁合同,承租人是外来暂住人员的,应当带领其到公安派出所申报暂住户口登记,并办理居住者。

4、对承租人的性别、年龄、姓名、常住户口所在地、职业或者主要经济来源、服务处所等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并向公安派出所备案。

5、发现承租人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或者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应当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对出租的房屋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将安全隐患排除掉。

房屋怎么出租备案?要是有需要去办理房屋出租备案的话,最好是能够先问问当地居委会或是街道办等等办理出租备案的各种事宜。房屋出租时注意要哪些问题?出租时双方必须要签订合同,用合同来约束彼此的行为会比较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