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材和辅材的区别 怎么选择主材和辅材

生活 pchouse 2020-03-19 11:17

在装修中选择材料时,人们也会发现它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主材,一个是辅材,那主材和辅材的区别是什么呢?不少业主觉得一定要自己去购买装修材料,这样才能帮助自己更加省钱,但是,又不知道怎么选择主材和辅材?

一、主材和辅材的区别

两种都是装修中必备的材料,主材和辅材的区别最大不同在于——主材是在装修时能看到的成型成品,比如说马桶、地板、浴缸、橱柜等;而辅助材料相对于来说就是装修后比较隐秘的装修材料种类。而且在提供装修所需清单时,二者所要的比例不同,一般来说主材的比例较多,辅材需求没有那么多。

(一)主材:

1:门窗类:窗套、门及套、衣柜门。

2:橱柜类:烟机、橱柜、灶台、

3:瓷砖类:墙砖、阳角线、美缝剂、过门石、地砖、勾缝剂、十字卡、台面、踢脚线、地漏。

4:地板:踢脚线、地板、地板伴侣。

5:洁具:马桶、上水软管、花洒、毛巾杆、手盆、水龙头、浴室柜、浴室镜、浴缸、玻璃胶。

6:吊顶:浴霸(换气扇)、热水器、扣板、边条、八字阀。

7:灯具:开关、插座、配电箱、花灯、吸顶灯、漏电保护器。

8:五金:凉衣架、浴帘杆、窗帘杆、门锁、合页、玻璃。

9:墙漆:滚子、刷子、墙漆、墙纸、油漆。

10:暖气、散热器。

(二)辅材:水泥、石膏板、细木工板、沙浆、钉子、轻钢龙骨,油漆的刷子等。

二、怎么选择主材和辅材

(一)主材

1、尽量选择环保建材

不管是买什么主材,我们在选购时都要注重它的环保性。只有产品材料环保,那才能为我们营造一个环保健康的居住环境。因此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品质过硬的主材,比如石膏板和木工板可以选择品牌E1级的,涂料油漆选择品牌环保性好的;电线要用国标的品牌,不要用工程线等等。

2、注重主材性价比

许多业主在购买主材时会很关注它们的售价、品牌,也要看主材的性价比怎么样。并不是说越贵的材料质量就越好,便宜的材料质量就较差。另外建议大家最好是到规模较大的建材市场、正规商店专卖店购买主材,这样主材的质量和服务也能有所保障。

3、尽量选购优质的五金配件

我们不仅要关注这些主材的主体质量,还要关注它们的五金配件质量如何。你别看五金配件体积小,但在家装中却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比如橱柜中的拉篮、阻尼;坐便器水箱中的配件;地漏中的阀芯等等,它们的质量都很重要。质量好的五金配件,可以让我们使用方便,主材使用寿命也可以增加。

4、尽量货比三家

同一种主材,如果它的型号、品牌、规格不同,那它的售价就有很大区别,因此建议大家在购买主材时,最好是货比三家。比较质量、价格、性价比和服务等等,这样才能买到更合适自家的主材噢!

(二)辅材

1、水泥

在选购水泥的时候,只要是最普通的水泥就可以了,不同的水泥品牌价格也不同,记得要选择大品牌的水泥。

2、河沙

沙子有粗沙、中沙、细沙和特细沙。在家装中选择中沙最好,沙子越粗调出来的水泥砂浆强度越高,但是强度太高也会导致地面开裂。

3、石膏腻子

常见的腻子分为耐水腻子、821腻子和掺胶腻子。市场上销售的腻子一般分为耐水腻子和批墙腻子。市场上常见的腻子品牌有德高、立邦、都芳、美巢、圣戈班杰科等。

4、水管

水管在选购的时候要辨别水管的透光率,把光打进水管里面,看是否透光,一般来说透光率越低越好,这样的管壁内部不容易滋生细菌,避免二次污染发生。

5、电线

电线有火线地线零线。其导体主要是铜线,一种电线应该具备良好的防潮、耐热、绝缘等性能。

主材和辅材的区别如上,主材跟辅材在装修时运用的项目跟呈现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它们有各自的功能。怎么选择主材和辅材?在挑选装修中用到的主材跟辅材前,一定要多问问装修师傅需要什么材料,然后自己再去购买才能买到合适的材料。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