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猫猫狗狗掏干钱包...这届铲屎官太南了

生活 pchouse 2020-03-03 11:24

这届90后,不抽烟、不喝酒、不烫头,但是却有个极其烧钱又戒不掉的“恶习”——吸猫撸狗。

随着年轻养宠群体消费观念升级,家养宠物的角色已经由功能型喂养转换成为了生活陪伴型喂养,对宠物更好的关爱也意味着各位铲屎官们在买买买的路上痛并快乐着。

智能家居的细化新风口——宠物智能设备

其实从去年“双11”就可以看出,宠物经济消费尤为凸显,据天猫相关数据统计,双十一猫主粮超过了婴幼儿牛奶粉,排在了最受欢迎的进口商品第一名。

而年尾的年货节,适合“留守宠物”的监控摄像头、智能厕所、自动喂食机、自动饮水器等宠物智能电器销量更是增长显著。一款可以自动铲屎的智能猫厕所销量达日销26倍;能远程监控、对话宠物的智能摄像机销售是日销5倍。

智能养宠设备虽然价格不菲,但因为能够节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甚至无需在家中也能远程进行喂食、互动等操作,所以深受上班族的青睐。

可以说,宠物智能设备也是智能家居新零售的重要入口,投喂食物的智能喂食器、带有温控功能的猫窝、狗窝等可以直接与天猫精灵等智能设备进行链接,全家智能化系统又多了一个重要分支。

目前智能宠物家居领域尚是蓝海状态,除了相关科技技术的不成熟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智能宠物家居设备品牌良莠不齐,没有扎实的用户基础和客户口碑。

事实上,此时入场智能宠物家居领域并不算晚,去年九月,小米早就嗅觉灵敏抢先入局,对北京猫猫狗狗科技有限公司的完成A轮投资,该公司主要专注于宠物智能家居产品的设计。通过品牌发力,完成智能家居和宠物智能家居的多重渠道布局的魄力,也是对传统品牌如何进入宠物智能家居领域的一个启发。

养宠智能化:产品监管标准亟需规范

那现阶段的“宠物智能家居”究竟是进化到哪一步了呢?

目前的智能化宠物产品主要包括环境监控、智能定时定量喂养、智能穿戴以及监控类设备.

从各大电商平台搜索也会发现具体商品,比如:让宠物喝上洁净活水的智能饮水机;能控制冷暖的智能恒温宠物窝;通过称重感应器、红外线感应等远程操控的智能喂食器;能够让主人监控宠物一举一动的宠物智能摄像头等,商品涵盖了宠物“吃喝拉撒睡”的整个环节。

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营造出科学喂养、智能养宠的气氛的宠物智能化领域却暗藏隐患。去年6月份,在宠物行业有一定知名度的小佩宠物被曝出旗下小佩智能冷暖窝产品闷死宠物的事件。据网友描述,这款智能冷暖宠物窝存在设计缺陷,如果力气较大的宠物在里面推撞会容易引起宠物窝侧翻倒扣,导致宠物被困进而窒息而死。

小佩宠物设计是由智能穿戴设备切入市场,后扩充到“吃、喝、住、行、清洁、玩”等6个产品线,是国内宠物产业数一数二的知名厂商,那为什么在售产品却出现了这么大的安全事故呢?

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这是由于宠物智能家居设备领域,相关法律法规仍然存在空白,尚无相关部门来进行监管。设备生产商们不同步的技术研发能力,也是导致各种宠物智能产品良莠不齐的重要原因之一。“宠物经济”热,来源于养宠人想给予毛孩子最好的生存环境,但如果智能化的宠物家居反而风险频出,那就不免让人望而却步了。

想要延续宠物智能家居带来的经济效应,宠物智能产品线现阶段必须要做到真正地成熟化、市场化。宠物家居智能设备生产商也需要磨练自身科技能力,产出满足宠物需求的智能、实用、安全的产品。如此,才能让更多宠物主人放心选择宠物智能产品,迎来双赢的局面。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轩梦园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