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锁安全么 智能锁如何选购

生活 pchouse 2020-04-28 17:04

随着智能锁在市场上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也有些人有在自己家里安装智能锁的想法,但觉得不用钥匙用指纹开门没有那么安全,那智能锁安全么?有些人是第一次购买智能锁,之前没有买过也担心买不好,不妨先来看看智能锁如何选购。

一、智能锁安全么

没有一把锁能绝对意义上说是安全的,安全一向就是一件相对而言的事情。即使现在科技发达,门锁也从纯机械发展到了如今的智能化。对于智能门锁来说,安全也不是绝对的。智能锁最主要的优点是带给人们方便,无需携带钥匙,就可以利用指纹、密码等方式开锁,方便是它们最大的优势。一方面,人的指纹很容易被复制,利用指纹膜就可以破解;另一方面,密码锁一般为4到7位固定密码,也有多种办法可以获取到密码;而小黑盒破解锁具也是一种破解智能锁的办法。但是所有这些都不妨碍智能锁的使用,因为安全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比如小区的门禁、保安、探头等,也可以去保障居民的安全问题。

二、智能锁如何选购

1、同价位看品牌

要真实的去了解智能锁的质量和口碑,去上网查看比较好,也可以看身边有没有该品牌指纹锁的朋友,尽量选择大品牌,选择在国内市场比较有知名度或者拥有大平台品牌的智能锁。

2、同价位看颜值

对于同品牌,同价位的智能锁,那可以根据智能锁的颜值来选择,可以选择自己喜欢、颜色耐看、款式新颖的智能锁。

3、同价位看功能适用性

目前市面上的智能锁功能都大同小异,不一样功能多就一定好,功能少就一定差,选购时主要看个人是否适用,但要注意的是指纹的生物识别上,记得要亲自去体验下。

4、同价位看材质

在材质上可以选择不锈钢、锌合金、铝合金的,不同的材质,体现出来的质感不一样,关键是看自己喜欢什么材质的指纹锁。

5、同价位看做工

对于同样材质的指纹锁,做工好坏直接体现在表面上,选购时尽量将商家展示样品的指纹锁拆下来看看内部构造,看排线是否严谨、表面处理是否平滑、颜色是否有色差等问题,一般做工好的指纹锁,它的质量也不会太差。

智能锁安全么?不是所有的智能锁都安全,在购买智能锁之前,业主也应该要对自己挑选的产品多关注,了解它在市场上的评价。智能锁如何选购?要选购智能锁并不复杂,但是要买到好用的智能锁,则需要更加耐心、细心才可以做到。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