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箱怎么清洗 冰箱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3-17 10:35

冰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用品,那么冰箱里面的东西放久了会造成很多问题,要定时清洗冰箱,这个是很重要的一环。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冰箱怎么清洗和冰箱怎么保养。

一、冰箱怎么清洗

1、若冰箱的外壳有污垢,可用干净的抹布随些牙有慢慢地擦拭,也可以用软布蘸湿后将灰尘擦去,对于有油污的地方,可以用少量的清洁液,最后再用干化纤布来擦拭,使其具有光泽。

2、若电冰箱的外表泛黄了,可使用金属亮光剂来擦拭,在软布上蘸些亮光剂,轻轻地擦拭泛黄处,即可恢复原来的面目。

3、可将等量的中性清洁剂与漂白剂混合,然后再用干净的软布蘸些溶液来擦拭,再用清水洗净,用干布擦干即可。

4、擦洗冰箱内胆,用软布蘸去中性洗涤剂进行擦拭,冰箱的开关、照明灯及温控器等部件也不能忽略,但擦洗这些部位时需要将抹布拧干再擦。

5、冰箱门封是可拆卸的,用1比1的醋水擦拭密封条,这样会起到消毒的作用。需注意的是在拆卸门封条时避免野蛮拉扯导致门封条损坏。

6、清理冷冻室要待冷冻室内的霜融化后再进行擦拭,切勿用尖锐的物品来铲冷冻蒸发器板上的霜,否则容易划伤蒸发器。在清洗结束后将冰箱门敞开一段时间,使内部水分自然风干。

二、电冰箱如何保养

1、电冰箱停用以后,首先,要将存放的食物取出,然后将冰箱内部彻底清洁一遍,将蒸发器表面的水分用干步吸干。

2、由于蒸发器本身的温度比较低,当表面的水分被吸干后,仍然有可能会冷凝水分。因此,要到冰箱内、外的温度完全平衡以后,还要再一次将水分吸干,并且要留出一定得缝隙,以保持通风。否则,会使冰箱内的金属零件腐蚀,严重的时候,可能还会使蒸发器泄漏。

几乎每个人家中都有冰箱,冰箱的使用和保养是很重要的,正确使用冰箱,冰箱的寿命才能更长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