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整体护墙板的材质有哪些 整体护墙板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3-26 16:44

有些人想要给家里的墙面起到一定保护作用,于是就打算在墙面上安装一个护墙板,只是不知道用什么材质合适,整体护墙板的材质有哪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用整体护墙板作为墙面装饰的主要材料,来看看整体护墙板的优缺点。

一、整体护墙板的材质有哪些

1、木纹护墙板

木纹人造板属于新型装饰材料,在纤维板、刨花板、胶合板等基材的表面,经过砂、光、刮腻、淋油、印刷木纹等多道工序加工而成,让护墙板表面具有木纹质感。

2、玻璃钢护墙板

主要以玻璃纤维织物为主打增强材料,以不饱和聚酯树脂作为胶粘剂,添加在固化剂、催化剂的一系列化学品加工制造而成。具有耐酸、耐磨、耐高温等一系列性能。

3、塑料贴面护墙板

塑料贴面护墙板基材以印各类色彩、图案的纸为主,浸渍三聚氰胺树脂、酚醛树脂,经热压制造而成,可覆盖在各类基材上的装饰贴面材料。

4、热压覆塑护墙板

热销护墙板的材质之一,这类装饰板以塑料粘面护墙板式薄膜为面层,以纤维板、胶合板、刨花板等板材为基层,采用胶粘剂热压而成。

二、整体护墙板的优缺点

1、实用性

和涂料,墙纸等相比,整体护墙板的实用性更强,不但耐磨,能很好的保护建筑墙面,而且立体感和层次感好,具良好的恒温性、降噪性,可以防辐射,还能调节空气,耐磨抗冲击等功能。由于护墙板主要材质是木材,所以保温效果非常好,具有冬暖夏凉的特点。护墙板还具有较高抗压和高抗折,比起涂料和墙纸能够更好的保护墙面。能代替涂料、壁纸、墙砖等墙体材料,运用范围也比较广泛。

2、装饰性

除了实用性之外,整体护墙板另外一大优点是其强大的装饰性。护墙板最初起源于以色列皇宫,为数百年前的欧洲古堡和皇宫使用,所以能很好地体现其高端大气的品质,可以利用不同功能区,装饰出不同的品味,又能将整体风格协调统一,很好的展示居室的风格品位。护墙板的装饰效果也比较好。

3、整体护墙板的缺点

由于整体护墙板工艺比较复杂,所以价格较贵,同时受空间的限制较大。较小的户型选择护墙板容易产生压抑情绪,所以护墙板较多应用于别墅、复式楼、大户型家装和一些高档工装,小户型里运用的也比较少。

整体护墙板的材质有哪些?除了有不同材质外,整体护墙板还可以有不同设计、款式跟呈现的效果,打造整体护墙板之前可以好好关注下。整体护墙板的优缺点如上,如果真的考虑要打造整体护墙板,就应该多看看别人制作出来的效果图。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