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橱柜材料怎么选 橱柜如何选购

生活 pchouse 2020-03-08 12:04

民以食为天,厨房自古以来在家装中都占据一个重要的地位。而作为整个厨房里占地面积最大的橱柜,更是厨房是否装修得好的重要体现。今天,就由PChouse带大家了解一下厨房橱柜材料怎么选与橱柜如何选购吧!

一、橱柜材质:

市面上多数橱柜的可选材质主要分为七种:

1、实木板橱柜

实木板又分为纯实木板、实木复合板、实木贴面板三种。纯实木板崇尚自然、环保,但价格比较高;实木复合板、实木贴面板能避免表面原材料的色差和缺陷,达到纹理颜色效果一致,且不易变形,价格也相对较低。但是实木板表面的油漆容易刮花,保养难度高,温度和湿度的变化容易使木板变形、开裂。

2、PVC板橱柜

PVC板是在约170℃的高温下用真空吸塑机将PVC膜一次模压在基材表面而成的一种装饰板材,具有色泽丰富、形状独特、花纹立体感强的特点。而且易于擦洗,擦洗时不产生静电,不易粘附灰尘。还不需要封边,可减少受潮藏污的机会。但PVC板表面容易划伤、磕伤,也不耐高温。

3、烤漆板橱柜

烤漆板是由树脂和添加剂组成的,可以打磨抛光。具有色彩艳丽、光亮和平滑的优点。但是烤漆板表面容易划伤,光泽度保持时间短,使用一段时间后易与空气发生氧化而变色,且不易修复。

4、晶刚板橱柜

晶钢板具有强度高、表面坚硬、 光滑、透光、无异味、隔水、耐高温等特性。但是内部漆刮花后很难看。

5、防火板橱柜

防火板橱柜只是具有一定的耐火性能。但是由于制作工艺复杂,许多装修队、橱柜厂家,没有专门的机器压板,因此质量很难保证。而且多数防火板需要封边,无法创造凹凸、金属等立体效果,时尚感较差。

6、塑料边框板橱柜

塑料边框板是用一些塑料装饰面包贴在基材表面,这种材料大都靠手工操作,刚开始做时很漂亮,有着丰富的色泽和色彩。但是使用久后容易变形、脱落、扭曲、褪色,并存在许多清洁死角。

7、三聚氰胺板橱柜

三聚氰氨板是用三聚氰胺在刨花板或密度板表面贴耐火板。与防火板相似,具有耐摩擦、抗冲击、耐高温、防热酸热碱等性能。而且表面平整、不易变形、颜色鲜艳。这种板材的缺点。但是这种板封边易崩边、不能锣花只能直封边。

二、橱柜的选购技巧

1、注重细节、选好五金配件。注意与整体装修风格相符。

2、橱柜最好是选购或定制成抽屉式的,方便放取的同时也增加收纳空间。

3、橱柜或抽屉死角可以安装防尘水晶角,不容易积聚灰尘,也容易清理。

4、注意询问商家有多长的保修期,并保存产品保修单。保修期一般在1-5年之间,当然越长越好。

5、在选购时,可以向商家要求查看成品检测报告,可以记录质检报告编号打电话给质监部门核实真伪。

橱柜材质的挑选与橱柜的选购都需要业主根据自身情况、家装风格等进行选择。同时也建议各位业主多比较几家店,多进行挑选对比以选择出最合适的橱柜。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PChous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