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地板怎么选 不同材质的厨房地板各自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4-02 10:34

厨房是重油污之地,尤其是地板,极易黏附上油污。因此选择合适的厨房地板能使得日后的卫生打扫事半功倍。今天就由PChouse来带大家聊一聊厨房地板改怎么选以及不同材质的厨房地板有什么优缺点呢。

一、厨房地板怎么选

1、选择耐磨性和防滑性都较好的瓷砖,可选择不上釉的瓷砖,质地比较坚硬,非常适合在厨房内使用。

2、瓷砖的吸水率低所以才适合地面铺设,墙砖是釉面陶制的,含水率比较高,而且背面比较粗糙,方便铺贴在墙上。

3、厨房需要铺贴方便清理的瓷砖,厨房的面积通常都不会很大,所以大规格的瓷砖并不合适。

4、厨房是高温的地方,不要选用让人压抑的颜色,最好选择冷色调的颜色,比如白色浅灰浅蓝等。

5、地板的选择要与厨房的风格及家具的颜色相协调。浅色的地板给人明亮的感觉,深色的地板则给人一种沉稳的印象。

二、不同材质厨房地板的优缺点

市面上常见的厨房地板材质有花岗岩、大理石等天然石材,实木地板、强化地板,PVC地板以及瓷砖。不同材质的厨房地板的优缺点如下:

1、 花岗岩、大理石等天然石材:

优点:坚固耐用,华丽美观。

缺点:天然石材不防水,长时间有水点溅落在地上会加深石材的颜色,变成花脸。长期使用也会有辐射伤害身体。因此,潮湿的厨房地面建议最好少用或不用天然石材。

2、实木地板、强化地板:

优点:观赏性较高。

缺点:虽然之类地板工艺一直在改进,但最致命的弱点还是怕水和遇潮变形。后期维护费用会很高。

3、PVC地板:

优点:遇水发涩,防油防水,清洁简单方便,半干半湿的拖把擦拭就可以,环保耐用,使用寿命在家居长达15-20年,是厨房地板首选材料。

缺点:造价较高,而且市面上材料质量参差不齐。

4、瓷砖:

优点:清洁起来比较容易,防潮效果好。

缺点:如果大面积打湿后会比较滑,容易跌倒。

防油滑、容易清洁、耐用、环保以及美观,这些都是在厨房砖挑选中需要注重考虑的因素。希望PChouse今天的分享可以在你挑选厨房地砖是起到小小的帮助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