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动工有什么讲究 装修动工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3-23 09:50

室内房子进行装修,少则需要一个多月,多则需要大半年的时间,主要看装修复杂程度,在开工前就应该要好好留意,装修动工有什么讲究?在装修开始动工前,业主也可以去了解动工需要留意的事项,那装修动工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装修动工有什么讲究

1、挑选吉日

在房子装修开工的时候为了吉利,人们都会选择一个吉日来进行开工。很多人会选择偶数日期作为开工日期。之后在动土当天举行一个开工仪式,根据各地风俗不同,开工仪式也有差别。

2、祭拜讲究

在房屋装修开工祭拜仪式的时候,把米和豆类、盐、茶叶洒在房屋的四周每一个地方,把清水(矿泉水也可)在房子四周洒一洒。

3、安装注意事项

在房子装修中安装灶台恶化安装门、安放床的时候要择日而行。在工装中要注意安门和安放办公桌、收银台的日期。

4、注意细节

在开工仪式之后,施工人员是不予许在墙面上乱写乱画的,尤其是一些不吉利的字和画,天花板吊顶或者其他隐蔽位置,不能留有任何施工工具,对家居风水会造成影响。

5、提前调查

装修开工前在施工队中做一个调查,施工人员里面家中有丧事的,媳妇是孕妇的,禁止参加施工。不允许女性施工人员或者任何房主以外的女性居住在正在装修的房宅中。

二、装修动工注意事项有哪些

1、开工时间要吉利:装修开工时间要大吉大利,也就是说,动工那天要是吉日,开工时要有仪式感,普遍来说都是上香祭祀地基主,有的地方还要烧纸、放鞭炮等等。 家居兴造动土装修择日宜根据阳宅座向来选择,也可根据主人的四柱八字或属相选择,选天德、月德、天德合、月德合、天赦、天愿、月恩、四相、时德、三合、开日等吉日。宜己巳、幸未、甲戍、乙亥、乙酉、己酉、壬子、乙卯、己未、庚申日。忌月建、土府、月破、平日、收日、闭日、劫煞、劫煞、灾煞、月煞、月刑、月厌、大时、天吏、四废、五墓、土符、地囊、土王用事后。

2、开工仪式有禁忌:装修开工前在施工队中做一个调查,要将各种问题给避开,如施工人员里面家中有丧事的,媳妇是孕妇的,禁止参加施工。家中有孕妇的不要参与,家中的小孩子也不要去,装修开工事情多,难免磕碰,怕造成不安全事故。而一般来说开工仪式就有家长的掌权人组织就好了。另外,不允许女性施工人员或者任何房主以外的女性居住在正在装修的房宅中。很多地方装修开工的当天,禁止除房主以外的女性进场,如果女性房主正好来有例假,也不可进场,如果房主只有女性一人则需要提前安排其他开工时间。

3、开工红包讨吉利:如果你是个明事理的人,那么开工大吉给工人们准备个小红包这也是可以的。主人与工人应友好合作,给人的印象好,讨得工人们开心了,后期给你工作也会记你的好,装修出来质量更好。

装修动工有什么讲究?动工上的讲究主要是风水上面,如果业主不懂风水知识的话,就应该要在装修开工之前找风水先生上门指导下。装修动工注意事项有哪些?动工前也要跟物业打好招呼,了解物业对于装修施工的种种限制。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