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去除屋内甲醛 甲醛对人体危害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4-05 11:07

在家里的甲醛浓度比较高时,人们居住在里面对健康问题影响很大,所以人们都会想办法将家里的甲醛给去除掉,怎样去除屋内甲醛?甲醛是一种对于人们身体有巨大危害的气体,虽然经常听过它的危害,实际上并不知道甲醛对人体危害有哪些?

一、怎样去除屋内甲醛

1、固体活性炭:活性炭吸附能力很强,它能吸附空气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颗粒越小的效果越好,只是它要经常更换。

2、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在吸附甲醛方面是有一定作用的,尤其是刚开始,不过其原理和活性炭是一样的,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容易饱和,效果也没有那么好。

3、开窗通风法:去除甲醛的为有效、根本的方法就是开窗通风,空气的流通可以把甲醛等有害其他排出去,需要通风几个月。

4、绿植吸附法:若是室内的甲醛含量不是很多,那么可以在室内多养几盆绿色植物,用来吸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但是这种方法的作用比较小,要用比较长时间。

5、光触媒除甲醛:光触媒是除甲醛目前比较快速的方法之一,这个方法比较安全。光触媒除甲醛就是在墙面、家具表面上喷涂上含有纳米级二氧化钛的液体的产品,在光照下二氧化钛就能氧化甲醛,将其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

6、氧化剂除甲醛:利用氧化剂的氧化还原反应来去除甲醛等有害气体,但是氧化剂对油漆、布料什等还是有一定损害的,处理时要好好留意。

二、甲醛对人体危害有哪些

美囯囯家癌症研究所2009年5月12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频繁接触甲醛的化工厂工人死于血癌、淋巴癌等癌症的几率比接触甲醛机会较少的工人高很多。研究人员调查了2.5万名生产甲醛和甲醛树脂的化工厂工人,结果发现,工人中接触甲醛机会多者比机会少者的死亡高37%。研究人员分析,长期接触甲醛增大了患上多发性骨髓瘤、霍奇金淋巴瘤、骨髓性白血病等特殊癌症的几率。甲醛中毒症状,不同浓度甲醛中毒症状:

1、当甲醛浓度在每立方米空气中达到0.06-0.07mg/m3时,儿童容易发生气喘。

2、当室内空气中甲醛达到0.1mg/m3时,有异味、不适感。

3、甲醛达到0.5mg/m3时,可刺激眼睛,导致人流泪。

4、甲醛达到0.6mg/m3,可引起咽喉不适或疼痛。在浓度比较高时,可引起恶心呕吐,咳嗽胸闷,气喘甚至肺水肿;

5、甲醛达到30mg/m3时,会导致人死亡。

怎样去除屋内甲醛?想要将屋里的甲醛给去除,其实要采取各种各样的方法,本文也因此给大家介绍了多个方法,在装修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选择。甲醛对人体危害有哪些?甲醛带来的危害是不可逆,一定要重视去除家里甲醛问题。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