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清洗抽油烟机 清洗抽油烟机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4-06 11:58

抽油烟机整个厨房中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还难清洗。今天PChouse就来和大家讲讲抽油烟机如何清洗,清洗抽油烟机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如何清洗抽油烟机

1、高压锅蒸汽清洗法

首先在高压锅内加进冷水烧沸,等有蒸汽不断向外排出的时候,这时取下高压锅的限压阀,之后打开抽油烟机,把高压锅排出蒸汽水柱对准抽油烟机的旋转扇叶。

2、肥皂水涂抹清洗法

将肥皂块辗成碎末状态,加入少量水制成糨糊状,之后在抽油烟机使用前,涂到叶轮等器件表面,等抽油烟机用过一段时间需要清洗时,只需拆下叶轮等器件,拿抹布一擦,油污很容易就能够去掉了。

3、洗洁精+食醋浸泡清洗法

准备一盆温水,之后滴入3~5滴洗洁精与50毫升的食醋,混合后搅拌均匀。将用过一段时间的沾有油烟的抽油烟机的叶轮拆下,浸泡在混合液里,大概浸泡10~20分钟后,拿出来再拿干净的抹布擦洗,抽油烟机的外壳和其它部件也可以采用此溶液清洗。这类混合液清洗抽油烟机不仅对人的皮肤没有损伤,并且对器件也没有腐蚀,清洗后的抽油烟机表面还将保持原有的光泽。

二、清洗抽油烟机注意事项

1、首先切断吸油烟机的电源,以确保人身安全。

2、使用年份久的烟机,不要拆卸灯罩。(灯罩很脆,加上长期老化,拆卸极易造成破碎)

3、清洗时,电机和电气部分不能进水。

4、不能用力拉扯内部连接线,否则会使连接点松脱,造成触电危险。

5、禁止用酒精、香蕉水、汽油等易燃溶剂清洗吸油烟机,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6、清洗时,应戴上橡胶手套,以防金属件的锐边伤人。

7、吸油烟机的外壳表面和网罩用软布沾有少量的放有中性洗涤剂的温水进行擦洗,再用干的软布擦干。

抽油烟长期不清洗会大大减少其使用寿命,由此PChouse建议大家要定期进行清洗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