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暖专用管材料有哪些 地暖专用管挑选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4-30 13:47

地暖专用管是用于地暖供暖的重要材料,如果家里要铺设地暖的话,必须要购买相关材料进行铺设,地暖专用管材料有哪些?有很多人在挑选地暖专用管时,面对了它的各种各样需要,反而也不知道怎么选择,来看看地暖专用管挑选注意事项。

一、地暖专用管材料有哪些

1、PE-RT管

PE-RT管也称耐热增强聚乙烯管,它是以乙烯的辛烯共聚制成的特殊的线型中密度乙烯共聚物,添加适量助剂,经挤出成型的热塑性加热管。具有良好柔韧性,弯曲半径小,是管外径的5倍,特有的“应力松驰性”弯曲后不反弹,便于铺设操纵。抗冲击性、热不乱机能良好,可热熔连接,也可以方便维修,具有优良的成型加工机能。

2、PE-X管

PE-X管也称交联聚乙烯管。它是采用高分子量高密度(密度大于即是0.94g/㎝3)聚乙烯或乙烯共聚物,添加适量助剂,通过使用交联剂在高温、高压下,在聚乙烯的长分子链间产生化学健,实现化学交联,使之成为三维网状大分子结构的加热管,它不能热熔。按照交联方式的不同,可分为过氧化物交联聚乙烯(PE-Xa)、辐照交联聚乙烯(PE-Xc)、硅烷交联聚乙烯(PE-Xb)、偶氮交联聚乙烯(PE-Xd)。合用于低温地板辐射采暖中。禁止在蒸汽管道中使用,价格比较低,经济性好。

3、PP-R管

PP-R管也称三型聚丙烯管材。以丙烯和适量乙烯的无规共聚物,添加适量助剂,经挤出成型的热塑性加热管。导热系数仅为金属管材的1/200,用于热水管道保温节能效果极佳。在温度70℃,工作压力1Mpa的前提下使用寿命50年,常温(20℃)使用寿命可达100年以上。PP-R管卫生无毒,耐热机能好、可以热熔,水流阻力小,耐侵蚀性好,绿色环保材料,合用于熔接式冷热纯净用水管道系统量佳。

4、PB管

PB材料性能优异,有“塑料黄金”的美誉。PB管重量轻,耐冲击、耐压、耐低温、高温性能好,可在95℃下长期使用,最高使用温度达110℃,柔韧性更是是几种常用地暖管中最好的,使用热熔连接,接头可靠,但是由于原料原因价格较高。是所有管道里面最贵的。

5、交联聚乙烯铝塑复合管

中间的铝层具有阻氧功能,也能一定程度上提高管材的耐内、外压性能,施工时弯曲后能保持形状,但弯曲半径比较大,在安装时或受到瞬间高温时,可能会发生脱层,它的价格也比较低。是一种比PEX-A管道还好的地暖管材。

二、地暖专用管挑选注意事项

1、需根据使用的场合,选择相对应的地暖专用管,确保设备整体运行的顺利,也可以保证寿命长。

2、地暖专用管管壁的厚度,很大程度上影响到管道的耐压能力,并与价格成本相挂钩,购买时要好好留意。最常用的是2.0mm壁厚。

3、在购买管材时其柔软性也是需要重视的地方,一般而言较好的是PB管。

4、一看外观,二看管材上是否标明型号、规格和品牌,三触摸看手感是否光滑,软硬程度是否适中。

地暖专用管材料有哪些?不同的材料带来的效果也不同,在挑选地暖专用管材料时,业主也应该清楚地暖专用管挑选注意事项,保证将家里的地暖专用管挑选好,这样日后在使用地暖时,才能够避免地暖出现质量问题有很多麻烦。【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Ling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