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用具有哪些 厨房用具选择原则

生活 pchouse 2020-04-28 11:38

在厨房中是需要用到各种各样的用具,用了这些东西之后才能够将厨房烹饪功能发挥出来,只是,厨房用具有哪些?有很多人之前没有独立生活的经验,下厨的机会也比较小,在购买厨房用具时,不知道厨房用具选择原则。

一、厨房用具有哪些

1、厨房机械:洗碗机、洗菜机、饺子机、洗米机、面点机、刨冰机、榨汁机、搅拌机、压面机、和面机、饺肉机、切肉机、豆浆机、冰激凌机、甜筒机、咖啡机、真空冷却机等。

2、厨房设备:排风管道、排烟设备、连续油炸机、米饭生产线、餐具浸泡槽、操作台、风力烤线、翻转锅、自动炒锅、刀板杀菌柜、万能点烤箱、洗涤槽、洗涤盘、保管箱、储存柜、存放架、餐车、炊具五金架、杆、钩、餐具五金架、杆、钩、调料盒、调料箱、调料架、炊具架等。

3、厨房餐具:金银餐具、铜锡餐具、金漆餐具、陶瓷餐具、塑料餐具、不锈钢餐具、竹木餐具、西餐具、中餐具、酒具、茶具、咖啡具等。

4、厨房炊具:蒸锅、汤锅、砂锅、火锅、炒锅、炒勺、平底锅、不粘锅、蒸笼、蒸箱、高压锅等。

5、厨房炉灶:抽油烟机、燃气灶、油炉、汽炉、电炉、烤箱烤炉、酒精炉、木炭炉等。

6、厨房电器:电饭煲、微波炉、冰箱、冰柜、冷藏柜、净水机、排风扇、饮水机、开水器、电磁炉、消毒柜、厨房电器材料及配件等。

7、厨房橱柜:整体橱柜、整体厨房、集成厨房、不锈钢橱柜、木质橱柜、防火板橱柜、钢板橱柜、橱柜台面、板材及配件等。

8、厨房附属设施及用品:吧台桌椅、水龙头、桌布、快餐厅桌椅、台布、照明灯具、开关、装饰品、水果篮、蔬菜筐等.

二、厨房用具选择原则

1、卫生的原则。厨房用具要有抗御污染的能力,特别是要有防止蟑螂、蚂蚁、老鼠等污染食品的功能,才能保证整个厨房用具的内在质量。目前市场上有的橱柜已采取全部安装防蟑条密封,此项技术能有效防止食品受到污染。

2、防火的原则。厨房是现代家居中使用明火的区域,材料防火阻燃能力的高低,决定着厨具乃至家庭的安全,特别是厨具表层的防火能力,也是厨具选择标准。所以,正规厨具生产厂家生产的厨具面层材料全部使用不燃、阻燃的材料制成。

3、方便的原则。厨房操作是会有流程,因此,在厨具的设计上,能按正确的流程设计各部位的排列,对日后使用方便十分重要。再就是灶台的高度、吊柜的位置等,都直接影响到使用的方便程度。因此,要选择符合人体工程原理和厨房操作程序的厨房用具。

4、美观的原则。厨具不仅要求造型、色彩赏心悦目,它还能维持长久美观特点,因此要求有较易的防污染、好清洁的性能,这就要求表层材质有很好的抗油渍、抗油烟的能力,使厨具能较长时间地保持表面洁净如新。

厨房用具有哪些?在厨房里的用具可以有很多,具体买什么样的用具,也要看生活中的需要跟家里实际人口,根据实际情况来考虑。厨房用具选择原则如上,第一次买厨房用具的人可以多关注下,这样就能避免买到不好用的厨具。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