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日空宣布将采用VR训练系统培训飞行员

生活 93913网 2020-04-07 10:00

 

全日空宣布将采用VR训练系统培训飞行员

如今VR技术已成功走出实验室,并进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除了普遍应用的游戏娱乐领域,VR技术在物流、工业和医疗领域也得到了大量应用。由于VR应用具有低成本和高安全性等特点,近年来航空业也在逐渐引入VR技术应用于飞行训练领域。

近日,日本航空巨头全日空(ANA)宣布将通过VR训练系统帮助其飞行员预测飞行风险,并提高其驾驶客机时的安全性。全日空表示,其最新的VR安全训练系统将采用3D模拟工作环境,参与培训计划的飞行员在执行飞行任务的同时需要遵循VR训练系统的指示来进行安全的操作。

全日空并非是最早将VR技术应用于飞行培训的航空公司,2019年12月,美国国防合约商雷神公司就推出了V-22鱼鹰式倾斜旋翼机VR训练系统,提供航空维修、飞行员驾驶训练等沉浸式的模拟飞行训练。

与此同时,航空飞行模拟器CAE也在近日发布了最新版本的VR训练系统,据称该系统可以帮助军队提升战力并降低飞行员的训练成本。

此外,UC Irvine医学中心携手医疗健康服务机构Chenega、MedCognition进行了一项研究,该研究旨在通过AR技术来检测医学模拟训练的心理效果。这项为期两年的研究名为《AR的心理和生理影响评估》,并在去年12月获得了92万英镑的研究资金。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