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房装修时应该注意什么细节问题

生活 pchouse 2020-04-20 22:04

房屋装修会因是谁居住而不同,老人房装修时应该注意什么细节问题?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1、空间功能布局要方便老人生活

如卧室、卫生间、客厅与厨房的设计布局上,一定要以方便老人生活为宗旨来进行布局。如卧室与卫生间要最近的距离进行无障碍相连通,方便老人的夜起;卧室与客厅最好布置在南向的空间,让老人有足够的光照时间;厨房设计布局要遵循操作流程的顺序,等等。

2、家具设计时要避免尖角和突出

在留意空间布局的基础上,进行到家具设计和购买阶段时,一定要注意做到安全考虑,要避免家具的尖角和突出等构造,做到构造格局的无障碍设计,切忌被家具的边角给磕碰到,以免带来意外的损伤。

3、地面材料铺设要注意缓冲防滑

为老人房进行装修时,设计和施工都需要科学合理,做到以平安方便日常使用为原则;特别是地面材料的铺设时,要注意采取具备缓冲防滑功能的装修材料等,避免老人日常使用过程中发生滑倒跌伤等事件。

4、居室内地坪要做到水平无落差

在整套居室地坪中,给老人房居住的话还要做到居室地坪水平无落差。在同一个水平的地址上生活,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老人因腿脚不便带来的磕碰与意外摔倒,在硬件设施上保证老人生活的平安顺利。

5、要结合老人性格爱好等统筹兼顾

给老人房进行住房装修的时候,还要考虑到老人的性格爱好等特点,进行统筹兼顾安排。在老人房的色彩安排上,总体要以暖色与自然景光色系为主,可以带给老人们一种温馨感。切忌采用太冷的色系,以免给老人带来孤单寂寞感。

6、要注意保证老人房足够采光照明

在安排老人房卧室南向的基础上,还要同时做到照明灯具的布置工作,保证老人房足够的采光照明。注意老人房的照明不可布置得太暗,要略微温和明亮一些。要将卫生间的照明开关装置在门外,以方便老人的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