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采暖 采暖安装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4-10 10:26

关于采暖,人们并不陌生,尤其是在中国的北方城市,一到冬天就需要采暖,否则整个冬季都是冷飕飕的。中国幅员辽阔,南方虽然没有地暖,但并非不冷,只是跟北方取暖方式不同。究竟什么是采暖呢?采暖安装时要注意什么?相信人们都极为好奇!

一、什么是采暖

采暖是通过对建筑物及防寒取暖装置的设计,使建筑物内获得适当的温度。根据住建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规定,严寒和寒冷地区的住宅应设置采暖设施。

地板采暖最早从韩国进入吉林延边并迅速蔓延至东北三省。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现在有电采暖和水采暖两种方式。

电采暖原理是通过埋在地板下发热电缆把地板加热到18-28℃,均匀地向室内辐射热量而达到采暖效果。水暖原理则是通过设备加热埋在地板下的水管中的水加热到适合的温度,使其均匀辐射到室内。

不管采取哪种供暖方式。许多业主关心地还是日后使用地费用和安装成本问题。地板采暖地安装成本依照业主选定材料地价格不同而产生差异。除此外,还根据房间朝向及保温性能不同造成管间距不同。即使设备、选材不同也会造成较大差异。

二、采暖安装时要注意什么

1、在有地暖的室内装修时,严禁强烈撞击地面或向地面钻眼、打钉、切割、凿洞等,防止损害加热管。

2、室内摆放家具、放置物品时距地面应保持5cm以上的空间,以便地热向上扩散。

3、在供暖区域内,地面上不得放置特别重的物品,以防地面变形开裂;实在需要,应在地面上采取加固措施。

4、严禁在地面上进行高温工作。如生火或使用电炉等,防止损坏地下塑料管。

5、冬天在无人居住的房间,温度在0℃以下时,应将地暖管内的水用气泵全部抽出,最好做到一滴都不剩,防止管材冻裂。、

采暖是一项惠民措施,更是提升人们生活水平的重要措施,但采暖过程中需要牢记相关注意事项,更要在安装采暖前根据室内空间做好规划,以免影响采暖的使用,甚至是影响邻里关系。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money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