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木和实木的区别 实木家具是原木家具吗

生活 pchouse 2020-05-03 12:01

市场上有原木家具,也有实木家具,有些人购买家具时,面对这两种材质的家具后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样选择,想要知道原木和实木的区别。从外观上来看实木家具跟原木家具是非常相似,有些人也认为两者是同一种材质,实木家具是原木家具吗?

一、原木和实木的区别

1、概念上的区别

实木其实是一个很广泛的概念一般分为实木贴纸、全实木、实木贴木皮。也可以这样理解没有经过人工加工的天然木材就可以称为实木不包括人造的木材。市面上很大一部分木质家具都以实木为主。而原木其实也可以算是实木家具的一种同样由一种木材制成不过它的加工和固定是通过拼接。

2、性能上的区别

原木的木材长度一般不会超过40英寸除去材料至少在260-320CM以上且直径不超120CM这是原木的基本标准。而实木的话没有固定的格式要求只要可以符合作为木材的基本要素就可以了。实木表面不会有拼接的现象出现因此物理性能比较稳定,是实木地板最大优点。

3、成品上的区别

实木的木材五花八门如榆木、水曲柳、花梨木、桃木、桦木、白松木、橡木、紫檀木等等都属于实木原材。这些木材主要被制成橱柜、沙发、衣柜等。而原木制成的产品更以建筑材质、工艺雕刻等用品。

4、用途上的区别

原木制品一般来说会有用一些特殊加工原料例如再生纤维素、造纸、硝化纤维素等等。而实木就非常局限了大部分用实木做的都是家具类产品以及一些实木的手工艺雕刻品。

二、实木家具是原木家具吗

不是。实木家具的范畴比原木家具要大。实木家具是指主材为实木的家具,其中就包括了原木家具,同时也包括了一系列组合类材质的木家具,比如有些实木家具采用的就是实木、人造板混合制作而成的;原木家具即全实木家具,即采用天然木材制作而成的家具,不含任何人造板材。

原木家具指的就是全实木制作的家具,这样的家具外面的表皮和里面材质是一样的,没有使用人造板。那么原木家具在工艺的制作上要求就要相对较的严格。若果在制作的那一程出了问题,就会破坏整个家具的稳定性,就不能使这件家具成型。

原木和实木的区别如上,可以见到它们之间的区别也比较明显,因此人们可以打消实木家具是原木家具吗的顾虑。原木家具跟实木家具既然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在购买家具时,人们也应该要根据它们各自的优缺点来考虑选择比较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