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桌台布的材质有哪些 餐桌台布如何挑选

生活 pchouse 2020-04-24 09:43

一张好看的餐桌台布不仅能保护餐桌,还能给生活带来一点仪式感,增加用餐的乐趣,但是市面上的餐桌台布品类繁多,容易让人挑花眼。今天PChouse就来和大家讲讲餐桌台布的材质有哪些以及餐桌台布如何挑选。

一、 餐桌台布的材质有哪些

1、 绸缎材质台布:先比较其他材质的台布来说,绸缎桌布是大家最喜爱的一种布料,这种布料特别光滑,并且 色泽非常好,给人们一种良好的视觉效果以及手触摸的感觉。绸缎制成的台布餐桌布显得家里格外的高贵,具有一些欧式风格。

2、 PV材质台布:第二种台布的是PVC台布,这种布料的价格比较便宜,使得大家对PVC台布情有独钟,这种台布的样式比较繁多,而且这种材质经过专业的处理使用的时间也比较长,防水的效果极好,并且比较容易清洁,用布子擦就可以擦干净。

3、 棉质台布:这种材质的台布比较常见,它的优势就是有着很强的吸水性和柔软性,摸起来的很舒服,并且这种材质的布料款式也非常多,不论你的家装风格是中式还是欧式,它都有一款符合你家风格的种类。

4、雪纺台布:这种材质的布料的优势就是轻薄透明、手感肉双具有弹性、外观清淡雅洁,寿命比较长,并且不起静电,我们的冬天会很干燥每每碰到一些东西就会产生静电,但对于这种雪纺材质的布料是不会发生的。

二、 餐桌台布如何挑选

1、风格

餐桌台布的选购当然也要与整个餐厅的风格相一致,图案应该以简约为主,可以是塑料材质也可以是布艺,但要注意的是布艺桌布对于餐厅来说很容易沾染上油污,难以清理。

2、质量

判断台布的好坏首先是要看厚度,一般来说厚一点的好一些。还有就是好台布都正反两面比较难以区别,其实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看主人的喜好,两面都可以用的,而差台布只能用一面的。其次就是看不容不容易脱毛以及容不容易起球啦,不过起球的都是太差了的,一般讲究一点就不要用。

3、价格

价格是大家选购时所要考虑的一大重要因素,一般来说,塑料材质的台布价格相对较低,织物类或者布料台布价格相对高一些。因此大家在选择时可以依据自己实际情况而定。

以上就是PChouse对餐桌台布的全部介绍啦,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挑选到称心如意的餐桌台布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PChous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