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墙纸怎么选择 墙纸选购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4-24 09:43

墙面装修可以使用的材料众多,墙纸是其中之一,在墙面上贴上好看的墙纸,可以让房子变得更加崭新,更加美观大气,同时还起着保护墙面的作用。市面上墙纸分类众多,墙纸怎么选择比较合适?选择时需要考虑哪些细节?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墙纸。

墙纸即我们常说的壁纸,壁纸分为很多类,如覆膜壁纸、涂布壁纸、压花壁纸等。通常用漂白化学木浆生产原纸,再经不同工序的加工处理,如涂布、印刷、压纹或表面覆塑,最后经裁切、包装后出厂。具有一定的强度、韧度、美观的外表和良好的抗水性能。

一、墙纸怎么选择

1、看效果:从整体上看,好的壁纸看上去自然、舒适且立体感强。

2、从细节观察,图案是否精致而且有层次感,色调过渡是否自然,对花准不准,是否存在色差,死折、气泡等问题。

3、摸质地:用手摸壁纸,感觉壁纸质地,关键点是触摸其图案部分,看看图案实度是否均匀,再对比整幅壁纸的左右厚度是否一致。

4、擦表面:壁纸的抗污性耐擦洗也是选购时要考虑的因素,可以用微湿的布稍用力擦纸面,如出现脱色或脱层则质量不好。

二、墙纸选购注意事项

1、环保是选择墙纸的首要条件。墙纸分为多种材料,在家庭中,尽量不选用PVC合成墙纸,因为PVC的环保性能相对于天然材质的木浆壁纸、木纤维壁纸、织物壁纸要差,尤其是那些闻起来有塑料味的墙纸。

2、不能单纯用价格的高低来判别墙纸的品质。现在好多墙纸价格高得吓人,甚至达到几千元一卷,因此更需要消费者多了解一些挑选墙纸的专业知识,在选的时候要多作比较,特别是要学会鉴别真正的木纤维墙纸。木纤维墙纸乃墙纸中的极品,具有高环保、高透气、耐擦洗、着色沉稳等很多优点。

3、在选择墙纸时要从整体考虑。可能你会很喜欢某款墙纸的图案、颜色,但当它大面积铺开后,效果不一定会很好,或又和房间、家具的整体风格不一致,所以墙纸的选择要从整体入手。先确定自己喜欢的风格,然后再从墙纸的颜色、图案、特性出发,做到因人而异、因房而异。一般每个房间根据不同的功能选用不同花色和颜色的墙纸,同时对中意的墙纸一定要拿到2米以外的逆光处找感觉。

4、墙纸的规格一般为幅宽0.53米、长度10米,每卷实际数量为5.3平方米。在实际粘贴中,墙纸存在10%~20%的合理损耗,大花墙纸的损耗更大,因此在采购时应留出消耗量。同时壁纸的施工技术比较复杂,一定要找专业的工人来铺装。

5、墙纸的铺装一定要用进口水性环保胶,因为这种胶的原料是从小麦和玉米里提炼出来的,环保性能会更有保障。

可见,墙纸是墙面装修的重要材料,它的好坏直接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与墙面观感,且使用墙纸代替涂料会让居室变得更为环保,且墙纸价格更低,款式也更为多样,想要更换也比较方便,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money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