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惠威AW-71S真无线耳机评测:S升级版 惠威的这个“S”带来了什么?

生活 pconline 2020-04-18 11:56

[PConline 评测]“S”是常见于数码产品上的一个字母,大家看到这个字母的时候,多少都会有一种“升级了”的感觉,这可能是和“Speed Up”这个词组有关。因此,当我们拿到由惠威送测的AW-71s真无线耳机的时候,我们也开始思考:惠威这次究竟带来了怎样的升级?

自进入随身音频行业之后,惠威的发展速度就相当快。乘蓝牙音频发展的东风,惠威发布的耳机产品都是采用蓝牙为主要连接方式,并且加入了触控操作、降噪等时下消费者较为喜爱的特性,同时拥有不错的声音表现。因此,AW-71s还能有怎样的升级,我们也是相当好奇。

惠威AW-71S真无线耳机 外观赏析 珠圆玉润

惠威AW-71S的包装采用了时下常见的“纯白色调+正面展示产品硬照”的方式,也正是这种做法,让我们感受到它和前代产品的差别:收纳盒从前代使用的长条状抽屉型,转变成现在这种较为常见的长方体掀盖设计。对比之下,腔体设计则是没有太大的变化,看来这个腔体设计是惠威比较自信的,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打开包装,我们就能看到装载着AW-71S的收纳盒了。仔细打量,收纳盒的表面采用了皮纹加哑光的饰面,与现在市面上常见的喷砂工艺处理形成了明显的差别,很好地提升了观感和手感。

继续细看收纳盒,我们可以看到惠威标志性的天鹅logo印在充电盒正中间。按照现在的设计惯性,这个透明的logo必然是能透出灯光的,而惠威则是通过logo灯光颜色的变化,让人知道耳机盒的电量变化。在纯黑为主色调的收纳盒中放上这个logo,可真是一举两得。

总体来说,收纳盒精致的饰面,一物两用的发光logo,加上圆润舒适的线条,盈盈一握的尺寸,搁在日常生活中的确有种赏心悦目的感觉。日常使用时,我们单手即可打开收纳盒,虽然如此,但这个收纳盒的开关确认感还是很明确的,日常放在包中也不容易被打开。

打开收纳盒之后,我们就能看到AW-71s的真容。如果你此前接触过AW-71,可能已经对这个腔体设计相当熟悉了。它表面的烤漆工艺做得相当细腻,腔体线条也打磨得相当圆润,无论是观感还是手感,都相当不错。

我们直接通过实际佩戴来说明一下效果。如上图所示,AW-71s即使戴在女生的耳朵上,都是显得比较小巧的。在正常的行走、慢跑和有氧运动时,AW-71s的稳定性也相当不错,不会轻易发生松脱的情况,证明AW-71s的内腔和耳廓还是较为贴合,并且导管对佩戴稳定性有一定的帮助。在实际使用时,AW-71s面板上的天鹅logo会发出幽幽的蓝光。logo曼妙的线条通过灯光展现,看着相当优雅。

既然在耳机腔体面板上放入了LED灯组,并且腔体设计得比较小巧,那么“采用实体按键”这种假设就不存在了。采用触摸面板控制的AW-71s,能够实现音乐和播放中常见的功能,可实现功能之多甚至还需要一些时间学习和记忆。值得一提的是,在通话过程中可以通过轻按左右耳机1秒切换到来电2中。对于电话沟通比较多的朋友,这个功能还是相当实用的。

惠威AW-71S真无线耳机 主观试听及总结 应对流行乐绰绰有余

基于多年设计音频产品的经验,惠威在打造AW-71的时候就已经实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来到接代产品上,原有的出众设计被沿用,收纳盒则是变更成更优雅的样子。就颜值来说,相信不少朋友都愿意把AW-71s带出门使用。那么声音效果上,AW-71s是否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了更深入了解AW-71s的声音表现,我们采用时下常见的流行乐进行测试,同时加入一些爵士乐和古典乐,以更好地探知耳机的实力。

很多朋友都以为惠威的耳机产品将会延续惠威一贯的调音风格,事实上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别,毕竟耳机产品更多是面向年轻市场,声音风格要贴合这群消费者的口味。因此我们在AW-71s身上,可以听到较为干净,下潜够深,弹性不错,并且量感适中的低频。惠威能准确地判断大多数年轻人对低音的要求,而不是片面地只把低音量感做多,这既表现出惠威的技术积淀,也体现了惠威对市场拿捏的准确性。

AW-71s的中频表现也是比较鲜活细腻,密度也挺不错,加上稍微做了一点增益,因此可以很好地演绎人声中的感情。配合节奏感明晰,量感适中的低频,二者结合营造出相当有感染力的音乐氛围。喜欢听流行音乐的朋友,应该会很喜欢惠威的这种诠释,并且感觉声音细腻舒适,和很多蓝牙耳机形成明显的差异。

AW-71s的高频延伸放在蓝牙耳机市场中算得上是不错的水平,加上适当的增益,能将弦乐器演绎出明媚的感觉。这不仅契合了声音整体的风格,而且是一种很好的点缀。结合类似小体育馆的声场表现,AW-71s演绎常见的录音室流行音乐绰绰有余,即使回放现场录制的专辑,也能有让人满意的效果。

为了保证使用体验,惠威在AW-71s的充电舱内置600mAh容量电池,而耳机单边电池容量则是为50mAh。在连接手机实测的时候,单次可以连续聆听超过三小时。按照上面提到的电池容量,收纳盒可以为耳机提供5次以上的充电,这比上一代AW-71仅可提供3次的充电次数几乎有着翻倍的增长,大家日常使用时完全无需担心电量会造成困扰。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对比前代产品,惠威AW-71S真无线耳机的升级是很明显的。无论耳机本体还是收纳盒,表面工艺的改变都相当明显,看上去更有质感。同时,设计的升级也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声音表现上,AW-71s所表现得的也是符合当代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对音质的要求。结合售价看,这称得上是国产真无线耳机中数一数二的代表作,非常适合从有线耳机转成无线耳机的朋友选购。

作者:太平洋J2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