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vc管有划痕如何修复 pvc管如何挑选

生活 pchouse 2020-05-31 11:52

pvc材料可以制成多种管材,比如我们熟悉的pvc管,拥有重量轻、耐腐蚀、耐压强度高,安全方便等特点,正是这些特点让其成为广泛被使用的管材。但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划痕。如果出现了划痕,应该如何修复?今日我们就来聊聊pvc管材及其选购方式。

PVC主要成份为聚氯乙烯,加入其他成分来增强其耐热性、韧性、延展性的一种材料。这种表面膜的最上层是漆,中间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最下层是背涂粘合剂。

它是当今世界上深受喜爱、颇为流行并且也被广泛应用的一种合成材料。它的全球使用量在各种合成材料中高居第二。据统计,仅仅1995年一年,PVC在欧洲的生产量就有五百万吨左右,而其消费量则为五百三十万吨。在德国,PVC的生产量和消费量平均为一百四十万吨。

一、pvc管有划痕如何修复

1、PVC管使用的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划痕,可用打磨机磨平,然后打上蜡水即可恢复光亮如新。

2、pvc管忌泡水,因为清洁剂、水与胶质易起化学反应,造成脱胶。针对这种出现划痕,先用稀肥皂水揩擦干净,然后在划痕处上一层蜡水即可。

3、除此之外,如果有多层复合的塑胶地板出现划痕,那么可将有划痕的部分切割下来,更换新的材料;或者通过拼花的方法将有划痕的部分处理好即可。

二、pvc管如何挑选

1、在选择时,首先要通过查看其外观,来判断产品的优劣,一般来说,外表富有光泽且没有气泡杂质,则说明这管材基本合格了,同时也可以试试手感,作为软管,它的弯曲性是必须检测的,因此在选购时,不妨用手触摸它的外表是否光滑,能否轻易弯曲。

2、硬度也是衡量产品是否优质的重要标准,在选购时,可将样品摔倒地上,看是否易开裂,若是开裂的话,不建议购买,若是没有,可再用脚踩,看是否会被踩扁,若是被踩得一蹶不振,那就不必购买了。

3、若是你所选购的产品需要在户外使用,那么其耐热性就是关键因素之一了,在购买时,可用打火机在软管下方一定距离烧,如果软管很快就被熏黑了或熔化了,那就不要购买了,另外也要检查产品是否有合格证,这样质量才有保障。

因此,pvc管出现划痕是可以看情况修复的,比如轻微划痕,可以通过清洁后涂上蜡水处理。此外,想要挑选好的pvc管,可以从观察其外观、硬度、耐热性等方面着手挑选,综合考量,才能挑选到真正好的pvc管。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