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ed灯微亮有安全隐患吗 led灯条不亮了怎么修

生活 pchouse 2020-05-31 11:52

对于led灯,人们都不陌生,因为它存在于我们生活中,同时因为其诸多优势,人们常常忽略其他材料的灯具,而直接选择led灯。留意家里led灯的人都会发现,led灯关灯后会有微亮的情况,这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除了led灯,led灯条如果不亮了,应该如何修理呢?

led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LED的心脏是一个半导体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个支架上,一端是负极,另一端连接电源的正极,使整个晶片被环氧树脂封装起来。LED灯是一块电致发光的半导体材料芯片。

一、led灯微亮有安全隐患吗

led灯微亮并不会有安全隐患,但会耗电,只是耗电极微。

出现这种现象有两种可能情况:

1、可能是开关错接的零线导致,虽然零线关断,但火线进灯后,经剩余的零线线段与地的分布电容,形成交流回路,高灵敏度的LED灯仍然有微光。

2、另一种情况则是因为开关断开火线后,由于被断火线与带电火线共同穿在一个线管内,也是分布电容,传导了带电的交流电火线的感应电压,高灵敏的LED灯也会发出微光,此种情况耗电微乎及微,并不会有安全隐患。

二、led灯条不亮了怎么修

一般LED坏了,就有两种情况,灯带坏了,或者电源坏了。如果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可以根据你坏了的电源的型号和灯的长短购买,最好两样都买,价格很便宜。

1、一般LED灯分了几条,不会所有的都坏,有几条坏了,就买几条灯带。买灯带的时候注意要选择灯的颜色,有暖白和纯白等,我就忘记选了,结果虽然都是白色,但是和原来没坏那组灯的颜色不一样,所以请大家注意这个问题哦。

2、灯带是连在一起的,小心的将灯带撕开,注意不要把灯带弄弯折。

3、首先先换灯带,如果换了灯依然不亮,就换电源;如果灯亮了,新电源可以放着备用,以后电源坏了可以更换,换灯带的时候记得要关灯哦

4、如果换了灯带,灯依然不亮,就接着更换电源。安装好后,试一下,灯亮了,就可以罩上灯罩了好了,这样LED等就维修好了,很简单吧。

如果灯具出现不亮的现象,可以自己查找原因进行维修,必要的话建议可以更换灯具,这样的话也能省去一些麻烦。

可见,led可以制成led灯及led灯带,led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灯微亮的情况,但一般情况下都不存在安全隐患。如果led灯带不亮了,可以查看究竟是灯带坏了还是电源坏了,实在不懂如何维修,可以直接换新的,价格并不算贵。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