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辉瓷砖彭长华:不管是求发展或抗风险,产品品质才是品牌硬实力

生活 pchouse 2020-05-18 13:35

【太平洋家居网 高端访谈】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席卷了全国乃至全球。全社会及经济随即进入了一个冷清得前所未有过的寒冬。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当餐饮、旅游、电影等市场几近停摆的惨淡情景下,家居行业作为大众民生重要的其中一部分,也面临着空前的压力和挑战,随之也波及到泛家居行业中的陶瓷企业。

在此大背景下,PChouse记者就陶企品牌如何应对突发疫情、如何提振信心、如何谋求品牌更长远发展等问题,采访了顺辉瓷砖总经理彭长华。

▲顺辉瓷砖总经理 彭长华

在采访中彭长华认为:

“在疫情和国家政策影响之下,如何度过'生死劫',可能是很多竞争力较弱的小企业所面临的非常艰难的生存问题,部分专做外销的陶瓷企业受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影响,也会面临极大压力。但对应变能力较强的、有竞争力的大品牌来说不是自救和突围的都不再是问题,而是如何寻找更好的新增长点,在这一次的洗牌中让品牌竞争力继续更上一层楼。”

“疫情重创各行业下,在陶瓷行业影响并不明显,尤其是对于有实力的陶企来说,时下疫情只是将2、3月的市场刚需销量延后到4、5月里集中爆发而已,顺辉瓷砖就是这样。”

“任何时候,不论是危机时刻提高抗风险能力,抑或想真正的做大做强企业,品牌都需要做到三点:一,遵循最基本的企业发展规律“产品为王”;二,坚持做品牌化经营;三、产品销售有方向。”

我们来看看彭长华的其他精彩观点。以下为采访实录:

——对话彭长华——

人物眼界 | 疫情之下和后疫情时代的陶瓷品牌

【PChosue】就您的行业经验和个人观察来看,突发的新冠疫情对于国内家居行业的影响有哪些?后疫情时代,对行业以及品牌本身的未来发展有哪些积极思考?

▲2020年1月30日,顺成陶瓷集团·顺辉瓷砖捐赠100万元,一心战疫情,众志成城克难关

【彭长华】在突发疫情和国家政策影响之下,陶企如何度过'生死劫',可能是很多竞争力较弱的小企业所面临的、非常艰难的生存问题;另外,部分专做外销的陶瓷企业受国外疫情严峻形势影响,也会面临极大压力。但对应变能力较强的、有实力的大品牌来说,自救和突围都不是问题,而是在现有业绩基础之上如何寻找更好的新增长点、如何在这一次的洗牌中让品牌竞争力继续上一个新台阶。

从长期来看,这次疫情对中国经济尤其是泛家居行业的影响其实是相对有限的。短期来看主要体现在消费需求暂时被抑制,是基于对以下三点观察:

(1)家居建材行业的上游产业——房地产市场没有停滞,反而有很大需求,因此家居建材的销售市场存在增量空间;(2)需求虽暂时被抑制但它却是刚需,家居建材行业经历了将近2个多月的空窗期,但是从顺辉4月到近期的销售数据来看,市场升温明显,且需求释放和增长的速度将会越来越快;(3)国家新基建政策的带动,国家明确加快了新基建建设速度,各地陆续发布重大项目,给家居建材行业带来了新机遇。所以,对家居建材对业而言,这次疫情影响之下最大的改变是工作方式、宣传引流方式的变化,以及线上渠道也成为另一个新的增长端口。

顺辉态度 | 产品为王,品牌至上

【PChosue】疫情给各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餐饮、旅游、电影等市场几近停摆,家居行业也面临着空前压力。疫情对顺辉有什么影响吗?为什么?您认为,疫情之下家居行业如何提振信心、品牌如何提升竞争力?

【彭长华】疫情重创了很多行业,但在陶瓷行业影响并不明显,尤其是对于有竞争力的陶企来说,时下疫情只是将2、3月的市场刚需量延后到4、5月里集中爆发而已,顺辉瓷砖就是这样。3月份开始,我们从工程、家装双渠道切入,依然完成了销售指标。

▲顺辉瓷砖开展线上直播分享

主要原因是:(1)复工准备到位,2月20日顺辉已恢复生产,是陶瓷行业最早恢复正常生产的企业;(2)防疫措施到位,疫情期,顺辉便积极响应国家防疫防控要求积极严格防疫,保证了我们能及时正常复工;(3)销售准备到位,复工伊始,我们通过内部和全国经销商会议凝聚士气,及时有效传达品牌最新动态和部署销售规划。通过在线培训提升了终端战斗力;总部及经销商也联合其他电商、媒体平台及异业品牌进行在线直播宣传,取得不错成果;(4)品牌红利释放,通过近几年的品牌形象建设,我们的品牌影响力在逐渐提高,品牌红利开始呈现,零售渠道受益匪浅,工程、家装渠道销售比例都在明显逐步提升。

▲顺辉瓷砖开展专业能力过关认证考试

疫情之下如何提振信心以及提升品牌竞争力,我认为:任何时候,不论是危机时刻提高抗风险能力,抑或真正的做大做强企业,都需要做到这几点:1、家居建材行业是产品驱动型行业,要遵循最基本的企业发展规律,一定是产品为王,没有扎实的产品品质保障就想品牌能快速跑起来,那完全就是赤裸裸的狂奔,经不起时间和市场的考验;2、坚持做品牌化经营,通过营销宣传推广,不断的提升品牌高度,品牌影响力将决定未来的市场地位;第三,销售有方向,在巩固现有渠道基础上,要不断的开辟新的销售渠道。

【PChosue】面对疫情,顺辉瓷砖在品牌建设、渠道维护及终端用户服务上,做了哪些措施及努力?成效如何?

【彭长华】首先,品牌建设方面,在品牌宣传上继续加大了投入,力求打造顺辉的宣传矩阵,强化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品牌的行业和社会影响力。我们做了这些努力:

▲一片冰心与顺同行李冰冰代言顺辉瓷砖发布会现场

(1)顶级梯队:2020年5月10日我们再度续约代言人李冰冰;(2)头部梯队:至2020年,顺辉已连续第三年投放央视、连续第四年投放《中国之声》;(3)门户网站:与央广网、太平洋家居网、新浪、腾讯、百度、中国陶瓷网等门户网站达成深度合作;(4)视频平台:我们已经开通了抖音、淘宝、京东直播平台;(5)自媒体平台:在微信公众号、服务号、微博、淘宝、京东平台继续发力;(6)户外广告:加大了高铁、机场、高炮、公交、电梯广告投入。

▲发展新战略——顺辉瓷砖与金螳螂加强进一步战略合作

其次,渠道方面:稳定的经销商团队是顺辉瓷砖业绩最稳定的保障,疫情下我们对经销商不仅通过政策、产品、培训、直播等进行全方位的销售支持。同时,还引导经销商积极开辟新的渠道,比如工程、家装渠道,目前已与多家百强地产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家装巨头金螳螂、维尚、至爱智家等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

【PChosue】我们了解到,顺辉瓷砖正在极力打造并于全国推行品牌IP“顺居节”,举办该活动的意义是什么?通过该活动想对外界传达怎样的讯息?希望达到怎样的效果?

【彭长华】我们正在打造的顺辉超级品牌日『顺居节』,出发点主要是基于行业和品牌发展来考虑的。从行业角度,目前陶瓷行业正处在一个分水岭,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才能获得长足发展;从品牌发展,顺辉瓷砖虽已经历了22年的长时间发展,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期,需进一步加强终端对顺辉品牌的认知度。提升顺辉瓷砖品牌的形象,增强消费者对顺辉瓷砖的认可度,是我们打造”顺居节“的主要目的。

品牌IP | 5·16超级品牌日“顺居节”强势发声行业

【PChosue】为推广“顺居节”,有哪些系列规划吗?具体有举措是什么?

【彭长华】这次是”顺居节”首次亮相。我们通过新品发布、线上线下联合促销、全网营销三位一体的系统全方位来为”顺居节“强势发声和发力:第一、新品尝鲜,活动中,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新品让消费者抢先尝鲜;第二、IP形象优化,通过吉祥物IP形象优化、”顺”系列视频和海报以及文创周边创意产品的推出,传达品牌“安家我要顺”的生活理念;第三、传播年轻化,通过抖音”顺“系列短视频的内容输入, 发起了“安家我要顺”抖音挑战赛,引爆线上;第四、落地可执行,通过调动全国经销商,我们发起了“线上+线下”的全国促销联动,并在5月16日进行天猫直播落地。

▲“安家我要顺”5.16顺辉瓷砖超级品牌日视觉

【PChosue】此次活动中,推出的新品有哪些?各自有哪些亮点?

▲顺辉瓷砖新品『自然的舞』系列

【彭长华】我们主要推出了:『自然的舞』系列,采用了当下独特的生产工艺,是顺辉的原创设计并且已申请了国家专利;一砖到顶800×2600×6mm背景墙系列,包含3套连纹产品,是目前市场上最适合背景墙设计的产品;800×2600×15mm小岩板系列,主要用于橱柜台面;大美世界900×1800mm大板系列,该系列共有12款产品,其中无限连纹产品极具代表性,可实现四边无限连纹,铺装效果非常美观。每个系列新品,从前期研发设计,到购买后搬运、实际铺装施工操作、空间效果营造等方面,顺辉都做了非常细致的考量。

【PChosue】2020年下半年,顺辉瓷砖在战略上有哪些新规划?

【彭长华】不断研发新品满足市场和消费需求、继续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品牌宣传,进而提升品牌形象、积极开拓新型渠道、持续推广新品市场等,这几个方面,在下半年都是我们将要继续发力的方向,力求让顺辉品牌再上一个新台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李召莉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