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装修如何验房?精装修房有什么特点

生活 pchouse 2020-05-19 10:49

精装修房是在主人公装修的时候,会对整体房屋的布局做出规划,同时会请设计公司绘制出自己喜欢的设计图,然后经过反复的修改最终确定设计图,然后再和装修队商讨具体的装修细节,这种房子要验收,应该怎么做?

一、精装修如何验房

1、检查水路电路

水管材质的好坏对水路的使用期限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大家在验收水路的时候,要检查水管的质量是否合格。至于电路,大家可以根据竣工图纸对插座安装的位置与电线型号进行检查,同时还要到现场检查插座有没有按照功率大小分别安装、开关能不能正常使用等。

2、检查空气环境

业主在验收精装房的时候,还要对装修材料使用清单进行核对,再根据每项所规定的的标准判断甲醛等有毒物质有没有超出标准。竣工之后,业主应向开发商索要由权威机构提供的室内空气检测报告。

3、检查隐蔽工程

卫生间防水、吊顶安装等项目都属于家装隐蔽工程,通过竣工图纸是无法看出来的,尤其是吊顶的结构,按照施工规定,在安装吊顶的时候,必须要使用轻钢龙骨。

4、防水检测

在检查卫生间防水工程的时候,可以将清水倒在卫生间里,观察排水是否通畅,地漏是否出现积水的现象,如果没有说明下水道排水通畅。

5、核实建材

精装房买卖合同中清楚写明了装修中所使用到的主要装修材料,尤其是灯具、卫生洁具等品牌含金量高的物品,当然不仅要写明设备的品牌,还要写明设备的型号等信息。

二、精装修房有什么特点

根据由建设部制定的《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导则》要求,精装修住宅在交房屋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1、装饰精美的房子的人员,要求是专业的单位,专业室内设计师,还有监督单位。在为业主节省宝贵时间的同时,施工质量也更加安全。

2、可以预留个人空间。也可以使用柔和的装饰来提升个性,在专业设计后可以更好的享受装饰效果,并充分体现自己的个性空间。

3、不会浪费在装修的资源、材料。而且会比较环保,不会破坏房屋的公共部分,更不会与物业公司、邻居产生矛盾。而且拿到钥匙就可以入住了。

可见,精装修房是经过精心装修过的房子,基本上可以直接拎包入住。这样的房子验收需要考虑诸方面事项,比如检查水路电路、检查空气环境、检查隐蔽工程等,让装修变得更有意义。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