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收房机构验房步骤是什么?收房验房标准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5-26 10:34

好不容易购买了房子,匆匆收房没验房,日后出现了问题,后悔莫及。收房验房是房屋交易的重要环节,千万不能大意。收房验房是有步骤的,每个步骤都不能掉以轻心。究竟收房验房标准是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收房验房的步骤及标准。

一、收房机构验房步骤是什么

1、看三书一证一表: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建筑竣工验收备案表。并且要根据面积实测报告数据(盖测绘队公章)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注意:三书一证一表是收房时的必要资料,如果开发商不能提供这些资料文件,业主有权拒绝收房。

2、交费签字先验房:发现问题后更不能交费,签字。应先修房,同时取证,为日后举证(即通过录音机,数码摄像或数码照相调好日期记录证据)打好基础,特别保存好自己那份验房咨询报告。核查房屋总面积超出或减少百分之三以内的情况很普遍(多退少补,吃亏的是业主);套内面积减少,公摊面积增加的情况更多(实得面积减少,吃亏的还是业主)。此外还有一些需要业主签字的验收表格,记录该套房子的验收情况,例如验房交接表等。据了解,有些开发商为了简化验收流程,同时也为了避免验收纠纷,会在其工作人员陪同业主看房验收之前就要求业主把所有需要签名的表格签完,甚至以不给钥匙看房胁迫业主。律师提醒,这样做对业主是很没有保障的,业主无论如何都必须在看完房之后才能签字验收。

3、房屋完好,签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管理合同时,看好条款,不能放弃自己的权利。

4、交合理费用(包括:物业管理费,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

二、收房验房标准是什么

1、墙面空鼓检查:墙面是家装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墙面验收时,需要检查是否会有空鼓,可以用小木锤敲击墙壁,看是否会空鼓,如果发出的声音不实,那说明墙面有空鼓现象。

2、墙壁漏水检查:墙面除了检查空鼓之外,还要检查是否会有漏水的情况,这个步骤不能忽略。检查时,最好在下大雨后的第二天检查,看墙面是否有水渍,特别是厨房、卫生间的顶面,如果有水渍,说明墙面存在漏水的现象。

3、电类验收标准:用电安全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因此在验收时要观察装修中所用的电线是否是国标铜线。家庭照明和插座都是使用2.5平方线,厨、卫间一般是使用4平方线,电视和电话信号线要和电源线间隔250mm的距离。

4、用水验收标准: 家庭用水和用电是同等的重要,关于用水验收主要是看面盆、洁具安装是否牢固。还要看上下水路管线是否顺直,接头会不会漏水和渗水。

5、瓷砖验收标准: 瓷砖是家装中最常见的材料,在验收瓷砖时,需要检查瓷砖铺贴是否平整、是否牢固,会不会出现脱落的现象。

可见,收房前一定要验房,包括墙面空鼓检查、墙壁漏水检查、水电类验收、瓷砖验收等,这些验收项目看似简单,但稍微不小心就可能会忽视,容易成为隐患,说不定某一天出现问题。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