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封闭阳台怎么装修?半封闭阳台装修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5-12 16:49

阳台有开放式、封闭式与半封闭式,半封闭式也可以称为半开放式。半封闭式阳台与开放式阳台有何区别?想要将半封闭阳台装修好,可以从哪些方面着手?有哪些装修技巧?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半封闭阳台装修问题。

一、半封闭阳台怎么装修

1、设计风格

阳台的风格多种多样,不同的用处,装修起来的风格也是不一样的。

2、空间布局

与开放式阳台相比,封闭式阳台扩大了房间的使用面积,增加了房间的储物空间。阳台采光充足,通风好,在空间布局上,可以将阳台布置成集学习、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区域。融合整体居室设计,做到美观与使用兼顾。

3、物品摆放

阳台是一个多功能区域 ,在物品摆放上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摆放。一张小茶几,两张小木椅,阳台就变成一个幽静的栖息处。朋友来访,一壶茶、一把瓜子谈笑风生,不亦乐乎。一张沙发,一张毯子,阳台就变成了休息的好去所。夏天一张藤椅,一把蒲扇,谈天论地,赏星辰也是一件趣事。

4、功能划分

从使用功能上阳台可分为生活阳台和服务阳台。生活阳台多于起居室相连,其功能主要是供人们休闲、晾晒衣服以及种植花草。服务阳台兼具贮藏、洗衣功能。在阳台要注重功能划分,如此才能更好的保证各个区域功能的正常使用,让阳台更加美观、实用。

二、半封闭阳台装修技巧有哪些

1、注意做好防水工作

半封闭阳台毕竟不是全封闭状态,肯定会受到雨雪等天气的影响,对阳台造成侵蚀。因此,半封闭阳台装修设计一定要选择具有耐腐蚀、防水效果好的材料,最好选择露台最用的瓷砖或者文化石进行铺贴,不仅可以防水防冻,还很美观。

2、注意做好排水设计

半封闭阳台不能像全封闭阳台一样防雨水,因此,阳台本身一定要设计排水口,并保证排水口的畅通。为了排水顺畅,在进行阳台地面设计的时候可以适当留下排水坡度,这个角度非常的重要。

3、考虑实用性

半封闭阳台的功能性没法和全封闭阳台相比,至少半封闭阳台不可能具备良好的收纳功能。因此,在进行半封闭阳台设计的时候,可以适当考虑阳台的阳台的观景、展示与休闲功能。

可见,半封闭阳台装修需要做好防水防潮以及排水的设计,毕竟半封闭阳台并非完全封闭,容易受到雾雨雪天气的影响。此外,还得考虑阳台的实用性,让其便利我们的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money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