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墙乳胶漆要怎么选?经典儿童漆和普通漆的区别

生活 pchouse 2020-05-24 16:27

经典牌子的涂料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有很多人都有购买这个牌子的产品,它有生产儿童漆跟普通漆,那经典儿童漆和普通漆的区别是什么呢?在内墙装饰的时候业主决定用乳胶漆,发现乳胶漆也有不少种类的,内墙乳胶漆要怎么选?

一、经典儿童漆和普通漆的区别

1、铅含量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声明称,涂料是造成儿童铅中毒的“主要触发点”,并呼吁避免使用含铅涂料,保护儿童远离铅中毒。油漆铅含量的国家标准是不高于90mg/kg,目前是商场已存在无铅儿童漆和铅含量非常少的儿童漆(5mg/kg左右),所以选购儿童漆,铅含量是重点考量要素,这是最大的差异。

2、VOC含量

VOC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环保意义上的定义是指活泼的一类挥发性有机物,即会产生危害的那一类挥发性有机物。当居室中的VOC达到一定浓度时,短时间内人们会感到头痛、呕吐、恶心、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并会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记忆力减退等严重后果。而对于经典漆来说,拥有先进的竹炭技术及净味技术:超低VOC,防氡技术;同时还可隔离建材氡气,避免带来任何辐射的伤害。

3、抗甲醛净化空气功能

甲醛对儿童的危害不寒而栗,而正是由于甲醛对儿童的危害,所以衡量一款油漆是否环保的另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则是甲醛净化效果持久性,反映了油漆甲醛净化功能随着时间推移的持久效果。而经典漆可全方位捕捉并净化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涂刷后无刺激异味。

4、抗污能力

孩子活泼调皮,日常生活中不会注意墙面的保护,所以儿童房的抗污能力也是要关注的。《内墙耐污渍涂料》标准主要考察涂料耐污渍性能,通过结合涂料对六种不同污渍去污能力将结果分为Ⅰ、Ⅱ两级,Ⅰ级最高。而经典油漆具有一定的抗污效果,以及耐擦洗、防潮、抗碱等作用。荷叶抗污技术,污渍难以停留,轻轻一擦光洁如新,并且专为南方多雨地区研发,梅雨潮湿环境毫无压力,坚韧耐磨,反复擦洗无损漆膜,对抗墙体渗出的碱性物质,漆面不泛黄变色。

二、内墙乳胶漆要怎么选

优质的乳胶漆比较粘稠,呈乳白色的液体,无硬块、搅拌后呈均匀状态,没有刺激性气味,如果出现严重的分层现象,表明质量较差。用棍轻轻搅动,抬起后,涂料在棍上停留时间较长、覆盖均匀,就说明它的质量比较好;

还可用手蘸一点,待干后,用清水很难洗掉的为好。同时,用手轻捻时,要越细腻越好。而且劣质乳胶漆容易用水冲洗干净,而质量好的必须用清洁剂才能洗干净。

还可以在手指上均匀涂开,在几分钟之内干燥结膜,结膜有一定延展性的都是放心涂料。你可将少许乳胶漆涂刷于水泥地板上,等涂层干后,用湿的抹布来回擦洗,乳胶漆的涂层一般不会被破坏,水溶性涂料在擦洗几次到几十次时涂料会出现掉粉现象。而上文提到的经典漆,本身就具有很多的优势特点,所以大家在选购的时候也可多考虑下该产品哦。

好啦,经典儿童漆和普通漆的区别就说到这。大家在购买油漆涂料的时候,也应该要结合实际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种类的产品,选择性价比最好的产品使用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