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现代风格装修特点 后现代风格装饰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6-15 18:38

后现代风格相较于传统的现代风格更具有特色,能够更好地反映主人家的品味,但是也有些人会不喜欢后现代风格的热烈。今天PChouse就来和大家讲讲后现代风格装修的特点以及后现代风格装饰技巧有哪些。

一、 后现代风格装修特点

1、新旧融合情感设计

后现代的设计非常亲切。它既不是一个适应设计的人,也不是一个为人设计的人,而是两者之间的亲密对话。后现代主义主张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简约概念相融合。但是,这不仅仅是恢复历史风格,而是利用历史的连续性,混合设计,拼接和解构设计元素以创建新的设计语言。

2、视觉享受

主要基于使用曲线和不对称的线对称性,例如花梗,花蕾,藤蔓,昆虫的翅膀以及自然界中各种美丽的波浪形人体图案等,体现在墙壁,栏杆,窗台和家具的装饰上。

3、多元素融合

后现代主义注重人类的触动。它通常在内部设置夸张,变形,圆柱和折拱,或者将经典组件的抽象形式与新方法结合,即采用非传统的混合,叠加,错位,裂变等方法。符号,隐喻等手段,是为了营造一种感性和理性感,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将公众和专家,即“这也一样”的建筑与室内环境相结合。

4、颜色搭配

后现代的设计风格使用了许多夸张的色彩。这种颜色匹配似乎不是规则,并且是不实际的。实际上,这需要高水平的技能。

二、 后现代风格装饰技巧

1、后现代装饰不再是传统的单调,有很多叠加效果,使得室内装饰呈现出更加精致和艺术的感觉。后现代装饰融合了古典与现代以及传统与时尚元素。它的效果不仅相反而且统一,而且灵活。

2、在后现代装饰中,不同的材料被用来构造空间,使人们的生活达到各种各样的纹理,这是现代主义纯粹理性的逆向表现。同时,后现代装饰也可以相互交叉粗糙,古朴,流畅,并有节奏地融合在一起。后现代装饰也反映了个性化的表现,并以创新的方式表达了人性。其次,利用非传统的错位和混合在室内提升人性的主导地位,也体现了设计文化的内涵。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