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屏风如何挑选 实木屏风保养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6-04 10:07

屏风是我国最古老的家具之一,屏风的使用可以追溯到上古时代,具有许多优点。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屏风的材质也越来越多,但是传统的实木屏风仍然为大多数人所喜爱。今天PChouse就来和大家讲讲实木屏风如何挑选以及实木屏风有哪些保养技巧。

一、 实木屏风如何挑选

1、实木屏风隔音效果的选择:但真正的隔音效果仍需要靠较佳品质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大多数实木屏风之所以可以达到隔音功能,大多数是因为结构所致,一般来说,实木屏风多采蜂巢板,外加三分夹板或钢板外贴防火布,即可借由本身达蜂巢板到隔音、隔温、耐压不变形的效果。

2、实木屏风大小高度的选择:实木屏风的外形高度大大小也有一定的要求,要通过实际空间需要来进行选择,在进行安装时实木屏风隔断不要顶到天花顶部,因为活动隔断实木屏风可拆除可重复使用,为以后更加方便使用打下基础。如果所需的空间很大就不要选择太小巧的实木屏风,会显得很是格格不入,给人压迫的错乱感觉。

3、所选购的实木屏风的样色和图案都是需要与家中装修风格一致的。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风水五行,决定适合的实木屏风!颜色和图案方面,像是款式和实木屏风的工艺都要仔细挑选是否精致,在个别的小的细节方面也要仔细观察,看看是否细致,尤其是有雕工,镂空或者刺绣工艺的实木屏风隔断选择要更为慎重。

二、 实木屏风保养技巧

1、实木屏风隔断至少1年打一次蜡 ,用专用的家具膏状蜡为家具上一层蜡。而在上蜡之前,应用较温和的非碱性肥皂水将旧蜡抹除。

2、如果遇到实木屏风发霉的情况,可先用干净软布蘸点中性清洁剂或家具专用清洁剂清除。然后在发霉的部分轻轻抹上一层家具蜡或家具专用精油,并在有霉味的地方放块香皂或装满晒干的茶叶渣的纱布包,有助消除霉味。

3、实木屏风应远离加湿器,实木的屏风保温才能防开裂,但是千万要注意不要让加湿器直接放到实木屏风上,或长时间离加温器太近,这样会使实木屏风的局部受潮引起发霉、膨胀等问题。而且也不要将实木屏风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这样会引起局部漆膜褪色或木料的过早老化变形等,所以对于实木屏风而言,相对阴凉、通风的地方是最好的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