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装修和夏天装修的区别?冬季装修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6-14 12:15

房屋装修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气候温度是其中之一。房屋装修的有些项目冬季装修与夏季装修存在极大区别。究竟冬季装修和夏天装修的区别有哪些?墙面刮腻子是否怕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冬季装修注意事项。

一、冬季装修和夏天装修的区别

1、夏天装修,温度高,墙面干燥的快,施工进度也快一些。而缺点是夏天天气湿度较大,容易影响木头的脱水率,造成变形现象。天下雨的时候或者天气特别潮湿的时候不易喷木质漆,容易有麻点,影响最后的成漆效果。

2、冬天装修劣势比较多,首先温度就是一大关,特别是零下的时候,墙面刮腻子的时候特别怕冻,容易开裂。乳胶漆也怕冻,容易脱粉(就是用手一蹭掉颜色)。木质器也怕冻,影响成膜效果。水泥铺贴也怕冻,容易影响牢固度而且还容易空鼓。工期特别长,如果赶工非常容易出现问题。

二、冬季装修要注意什么

1、墙面开裂

在冬季装修中,腻子未干透便刷涂料,墙体容易“出汗”,甚至有大面积开裂现象,常开窗通风,时间最好选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之间。这一段时间气温相对高些,可以防止新批的腻子冻结。等第一遍腻子完全干透后,再批第二遍腻子。第二遍腻子完全干透后,再用砂纸仔细打磨。

2、瓷砖脱落

冬季装修中,地砖、瓷砖在铺装之前要经过泡水处理,一定要使之水分达到饱和状态。只有这样,粘接时才不会由于吸浆水导致与水泥粘接不牢固,而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

3、漆面效果差

在冬季装修中,若遇上大风降温天气,不宜进行油工作业,因为冬季风沙较大,涂料和油漆未干时容易附着尘土,应注意选择无风的天气进行涂刷,保证涂料施工时环境温度不低于5摄氏度,清漆施工时环境温度不低于8摄氏度,应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中的温度施涂,为防止沙粒落在油漆表面上,要紧闭门窗。

4、留缝不当

冬季装修时,门、窗的缝不宜太小,以免夏天热胀之后发紧,关不严。铺实木地板时,四周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缩缝,做家具时,也需留出0.1毫米左右的接口缝,地板与墙的接缝处用地板压条形成过渡,能较好地处理好墙与地板缝隙过大的问题。

5、木质变形

装修中所用的主材,尤其是木材,需在有供暖设备的室内放置3-5天,以挥发掉由于温度变化而结出的水分。这样做是让木材的含水率接近屋内的水平,可避免装修后出现木质变形。

可见,冬季装修与夏季装修的区别在于温度不同,不同项目效果不同。冬季装修需警惕墙面开裂、漆面效果差、木质变形、留缝不当等问题,专业装修师傅需充分考虑温度影响,适当处理。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