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廊如何装修?走廊装修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6-09 15:49

房屋装修需要注意走廊的装修,走廊看似空间不大,但与其他空间起着相连的关系。走廊应该如何装修?需要注意的要点有哪些?如果走廊比较狭窄,适合装镜子吗?走廊适合悬挂装饰画吗?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走廊装修问题。

一、走廊如何装修

可以直接在走廊素色墙面上悬挂装饰画。装饰画只要与整个居室的风格相吻合即可。为了丰富空间层次,还可以在装饰画安装射灯进行展示照明。这种纵向的照明不但能突出装饰画的地位,还能增加走廊的亮度,使走廊看起来更加高大和宽敞。

如果走廊较窄,则可以考虑‘以墙为镜’。就是在走廊的一面墙壁上镶嵌镜子。镜面用于居室装修,可以起到扩展视线的效果,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则会使人感到无所适从。为了避免镜面装饰的弊端,可以选择银色或茶色的花色玻璃镜面,或者采用瓶贴的镜面。

还可以在走廊上做一组壁龛。装饰有壁龛的走廊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古典美,最适合中式传统装饰风格空间。

二、走廊装修要注意什么

1、走廊不宜过于太长

根据居住者在室内的空间来决定走廊的长度,那走廊的长度不要超过房子长度的三分之二,这是最佳的效果长度。太长的走廊会给人怎么走也走不进主体室内的感觉,而且会显得头重脚轻,没有抓到主要矛盾。此外,走廊在室内最好设有拐角处,一条笔直的走廊会给人很不舒服的感觉,把室内分成了两半,很不美观。

2、走廊不要选用绚丽多彩的照灯

走廊有时会显得暗,需要照灯来照亮的,但是要选择柔和的光线来照明,不要那种绚丽多彩的灯,会破坏整个室内的搭配,给家人一种很难受的感觉,住着不舒服,也不要有摆设一些稀奇古怪、造型各异的灯饰,尽量要统一,要简单简约即可,可以选择比较温暖的淡黄色光线的灯具,造型的设计可以采用射灯、串灯和筒灯,使整个走廊才会显得很规整,很美观,起到点缀室内的效果。

3、走廊不要摆放杂物

干净整洁的走廊,可以使居住者方便的来回走动。如果在走廊处堆放过多杂物,就会绊倒,影响生活质量,安全和通行都是必要的。

4、走廊地面的要具有耐磨性

走廊的地面必须选用具有防滑功能以及质地较厚的地砖或地板,尤其是家长有小孩和老人的,更是应该要去选用好的地砖或地板,防止滑倒带来的伤害。另外,接口还要小,接口小了,污渍灰尘就难以渗入。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选择地毯是个很不帮的选择,既能保护家庭成员的安全,防止滑倒,又不容易有灰尘侵入,只要定时清理即可。

可见,走廊装修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地悬挂装饰画或镜子,同时需要注意走廊不适合摆放杂物,也不适合悬挂绚丽多彩的照灯,同时地面建议注意耐磨性,以免滑倒或者出现污渍灰尘。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