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房壁柜设计要注意什么问题?儿童房壁柜材质怎么选?

生活 pchouse 2020-06-03 16:45

很多人都会在儿童房里添置壁柜,这个壁柜既可以当收纳柜使用,又可以当衣柜使用。壁柜在购买前,需要注意设计,儿童房壁柜设计需要考虑哪些问题?壁柜材料怎么选择合适?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儿童房壁柜问题。

一、儿童房壁柜设计要注意什么问题

1、为儿童设计壁柜最重要的是不要只考虑眼前,小孩子现在叠放的衣物肯定多过挂放的衣物,但是孩子的成长是很快的,应将5 到10 年内的变化因素考虑进去,所以叠放区和挂放区比例适当的搭配是很重要的。

2、儿童壁柜一般都以多功能为主,玩具、书籍、衣物等儿童用品同事摆放,实现一柜多用。另外要考虑儿童的身高因素,儿童常用的物品要拿取方便,以免造成意外伤害;不要在儿童头部高度设计抽屉等可以拉出的配件,以免因没能及时收回发生碰撞意外。

二、儿童房壁柜材质怎么选

1、要实木,不要板材密度板、刨花板是如今很常见的家具板材,可是这些材料的家具,最好是不要出现在儿童房里,因为这些加工过的板材会释放一些有害的气体,将会给孩子带来隐患的伤害。所以,在选择儿童壁柜时必须选择天然材料制作,这样不仅安全、健康,还可让孩子在天然的清香中茁壮成长。

2、要快乐,不要危险儿童房很多父母都会进行一番妙趣横生的设计,可是除了要考虑到孩子活泼的天性,还要考虑其快乐与安全性,做到真正的绿色又安全。比如说,选择家具时,有边角和边缘家具都必须是被磨圆的,这样避免会不小心戳伤孩子。另外,若有安装护栏,护栏间距为6-7.5厘米,这样孩子不会被卡住。因此,在进行儿童房的装修时必须考虑到所有的细节,定制儿童壁柜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要健康,不要过敏孩子是非常稚嫩的,或许有些不是环保材料对大人没什么影响,可对孩子来说就不一定了,比如说造成过敏、皮肤瘙痒等症状。有些色彩鲜艳的儿童壁柜,有可能就隐藏着不环保的材料,给孩子带来危害。有国际权威机构曾经对那些鲜艳的不环保的面料进行检测,苯和甲醛都严重超标。

4、要环保,不要粘合剂不管怎样的粘合剂多少都会对人体有伤害,因为含有甲醛,长时间吸入对身体不利,而且这些有害气体都是漂浮在比较低矮的位置,所以在儿童房使用粘合剂的有害物质,对来孩子的伤害比大人要严重得多。因此,必须选择天然的材料,把粘合剂的使用量降至最低。

可见,儿童房壁柜设计与材质选择,都需要考虑儿童的特征,需要充分考虑安全性与环保性,此外还需考虑实用性,毕竟儿童房空间有限,摆放的壁柜必须是有用的,而非华而不实。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