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墙面装修材料有哪些 墙面装修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6-22 18:47

墙面装修是房屋装修的重要组成部分,想要装修墙面必须使用墙面材料,市面上的墙面装修材料有哪些?除了正确选择墙面装修材料外,墙面装修过程中还需注意哪些事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墙面装修材料及注意事项。

一、墙面装修材料有哪些

1、硅藻泥

硅藻泥是现代一种新型墙面装饰材料,它的原料是硅藻土,所以会比较环保。而且硅藻泥的质地比较细腻,具备调节湿度、灭菌除臭、净化空气等功能。不过硅藻泥不耐脏,防水效果不好,所以在打理硅藻泥墙面时需要特别小心。

2、溶剂型乳胶漆

这种装修墙面的材料具有很好的耐水性、耐污性以及耐碱性,而且施工也非常方便,所以备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这类装修墙面的材料价格会比较贵一些,而且在施工前,一定要保持墙面基层的干燥,不然就会出现起泡、脱落的现象。

3、釉面砖

釉面砖是室内墙面装修中较好的一种装饰材料,它的色彩丰富、造型多变,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不过市面上的釉面砖尺寸规格不一样,大家在选购时要根据家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釉面砖。

4、墙纸

墙纸是墙面装饰材料中较为简单的一款,它的花样款式比较多,适合各种家装风格,所以备受用户的喜爱。不过不同材质的墙纸,其装饰效果不一样,所以大家在选购墙纸时要根据家装情况、风格来选择合适的色彩搭配。

5、木材

木材是美式风格和欧式风格中最常见的墙面装饰,它的纹理清晰、质地坚硬、韧性强、施工方便、后期维修也简单。不过木材装饰墙面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从而发生变形、开裂的情况。

6、玻璃

玻璃作为墙面装饰材料,不仅可以增加室内的通透,还能使人们的视线扩大,减少工作中带来的疲劳感。玻璃的透光性好,还具备防腐、防酸、防火、耐燃等特点,所以备受用户的青睐。

二、墙面装修注意事项

1、安全环保:不管家装墙面用什么材料好,我们在选购和施工时都要特别注意。比如要选择专业的装修公司来对墙面进行装饰,其次还要注意材料的选择,尽量选择环保的装饰材料,这样我们以后的生活才能得到更多的保障。

2、 防裂检查:如果用涂料来装饰墙面的话,一定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来进行操作。比如墙面涂刷不到位或是没有等前道工序干透就急着下一道工序的话,这样很容易使墙面出现裂纹和龟裂的现象,会我们以后的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3、通风:墙面在施工后要注意通风。但是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涂料还是贴壁纸,这些材料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墙面进行黏合,如果这时候把窗户全部打开的话,涂刷的墙面干燥过快会导致后续很容易出现变形和干裂的现象。此外贴壁纸的墙面,壁纸很容易被风吹开而脱落,所以要等到装饰材料与墙面完全黏合后才能开窗通风。

可见,墙面装修材料主要有硅藻泥、溶剂型乳胶漆、釉面砖、墙纸等,这些材料各有特点,此外,墙面装修需要牢记各项要点,如注意通风、防裂检查等,安全环保至关重要。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