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式空调有哪些优缺点 立式空调如何挑选

生活 pchouse 2020-06-26 16:25

立式空调普遍用于家庭及小型办公室,人们选择立式空调主要是考虑其优缺点,究竟立式空调有哪些优缺点?想要挑选好立式空调,应该怎么办?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立式空调优缺点及挑选问题。

一、立式空调有哪些优缺点

1、优点

风量大:相对于壁挂式的空调而言,立式空调的风量的确是更大一些,因此空调能够满足大面积的室内制冷制热要求,所以这种空调往往比较适合面积比较大的场所使用。

装饰美:现下市场上的立式空调都是经过人们精心的设计研发出来的,所以空袭调百基本上都是非常精美的。尤其是个别的立式空调造型十分的时尚和潮流,具有非常棒的装饰效果,放在室内倍有面子,装饰效果大部分消费者都是非常满意的。

2、缺点

占空间:立式空调相对于壁挂式的空调而言,空调的体积是比较大的。虽然是立式的空调,但是其还是需要占据一定的室内面积的。这对于时下这个寸土寸金的时代而言,这就是一大缺点了。

能耗大:立式空调的功率是比较大的,因此在单位时间单位条件下,这种空知调的能耗相对于其他空调而言就比较的大了,于是立式空调的能耗大了,消耗的电量也自然更多了。这对于消费这样就是一笔比较大的花销了,所道以可能不是很讨喜。

二、立式空调如何挑选

1、空调制冷量大小

空调制冷能力和效果是人们关注的问题了,这就关系到空调制冷量的大小。一般来说,客厅或主卧每平方米需要150W左右的制冷量,30平米的面积就需要4500W的制冷量,用户可以根据房屋的面积自己挑选。

2、空调外观

由于立式空调体积较大,比较引人注目,会影响房屋的装修风格,所以空调外观也是用户需要注意的问题,选择能与房屋装修风格和谐统一的空调。

3、噪音问题

空调器运行时,要求振动小,噪音低,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应选购噪声比较小的空调,特别要选择低冷或弱风档时低噪声的空调器,以满足睡眠和休息时的需要。

可见,立式空调既有着风量大、装饰美的优点,又有着占空间、能耗大的缺点,想要挑选合适的立式空调,需要考虑空调制冷量大小、空调外观、噪音问题等,缺一不可。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