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阳能热水器如何挑选 太阳能热水器品牌推荐

生活 pchouse 2020-06-27 16:11

太阳能热水器是热水器分类之一,在生活中使用极广,人们在挑选太阳能热水器都会考虑各方面因素,究竟太阳能热水器应该如何挑选?市面上有哪些厂家生产太阳能热水器?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太阳能热水器挑选与品牌问题。

一、太阳能热水器如何挑选

1、看热水器内胆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太阳热水器水箱内胆分不锈钢内胆和搪瓷内胆两种。

不锈钢内胆按工艺分咬口和焊接内胆。按材料厚度又分薄、厚不锈钢。按不锈钢牌号又分sas304、sas403等。咬口工艺同打黑白烟囱的工艺一样,不分薄厚,质量均没有保障。焊接的厚不锈钢(70.5mm)焊口经焊接加工后已经发生内部结构的变化,极易腐蚀,寿命也难有保证,一般寿命在5年左右。焊接的薄不锈钢寿命更短,而且极易抽瘪。

搪瓷内胆又分为普通搪、高级搪瓷、钛金蓝宝搪瓷内胆,普通的搪瓷内胆采用的是普通搪瓷即日用搪瓷器具的搪瓷、寿命在两年左右。

高级搪瓷内胆采用化工搪瓷演变而来,比普通搪瓷要好得多,一般寿命在5年左右。

钛金蓝宝搪瓷内胆采用进口搪瓷,耐酸达到AAA级,密着度超过I级,超过欧洲标准,寿命在十五年以上。

2、看集热管

集热管分走水的全玻璃真空管和不走水的热管真空管。走水的全玻璃真空集热管直径分为 47mm、58mm按长度有1200mm、1500mm、1800mm;真空管的好坏看镀膜层的颜色是否一致、是否掉色。再看真空管下面的镜面,镜面不发光,即真空管没有漏气。还要看产品是否有商标、检字,商标和检字是否一致。

热管真空管分单壁热管和双壁热管。双壁热管具有热效率高,质量可靠、寿命长、经济实惠的特点。单壁热管的优点是直观,靠金属封接,其可靠性比双壁热管玻璃封接的要差。

热管的指标有空晒温度、启动温度、抗冻性等,需要用仪器才能检测,简单的检测办法可以将热管放在日光中,看冷凝端(热管上部的铜头)热不热。

3、看热水器结构

这里说的热水器结构是指集热管与水箱间的连接。目前市场上有两种,一种靠硅胶圈密封,另一种是铜套结构的金属密封。硅胶圈密封的太阳热水器:水箱不能承压配置的是全玻璃真空管,制作简单、生产成本低;维护不方便;抗恶化性能低,高温易老化,容易漏水,一旦出现上述问题,整个太阳热水器就会瘫痪不能使用。

靠铜套结构的金属密封太阳热水器就不会出现以上种种问题,因为它使用的是双壁热管真空管,整机能承受压力,耐高温,金属铜套不易老化,使用维护都很方便,即使集热管损坏也可照常使用。

4、使用方便不方便

所谓方便不方便,即能不能自动上水,目前市场上打自动上水概念的很多,什么“自动上水仪”“电脑控制仪”“自动上水副水箱”等这类产品全部是全玻璃真空管热水器,水箱内胆采用薄不锈钢内胆的热水器,因为整机不能承压,只能靠辅助仪表来实现。

二、太阳能热水器品牌推荐

1、皇明

估计大家对于皇明都不会陌生,该品牌成立于一九九五年,至今已有二十三年的发展历史,是该行业中的领导者,拥有先进的的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2、四季沐歌MICOE

四季沐歌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非常具有名气,是一家集开发、制造以及销售为整体的大型企业,主推太阳能光热、空气能、五金卫浴产品,知名太阳能热水器品牌,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3、太阳雨Sunrain

太阳雨也是业界里颇具知名度的品牌之一,该品牌成立于一九九九年,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九个春夏秋冬,国内太阳能产业化引领者,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太阳能、净水机等生态科技领域的企业公司,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

4、力诺瑞特

众所周知,力诺瑞特的名气非常大,从成立以来就专注于新能源综合开发应用与系统处理方案,集热能、空气源热泵等多能互补系统的开发、生产与售后服务为整体的大型企业,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5、海尔Haier

海尔也是国内尽人皆知的品牌之一,该品牌成立于一九八四年,是世界有名的整套家电处理方案供应商,专注于转型为真正的互联网企业,以生产冰箱起步的家用电器企业集团,海尔集团公司。

6、清华阳光

说到太阳能热水器,那么就不得不提清华阳光这个品牌了,企业总部坐落在北京,中国驰名商标,太阳能热水器十大品牌,大型全玻璃真空集热管生产基地,北京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

可见,太阳能热水器选购需要考虑热水器内胆、集热管、热水器结构、品牌等,同时还需注意品牌,选对了太阳能热水器品牌,可以省去不少麻烦,因为知名品牌的质量与售后服务都较为保障。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