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具套装如何挑选 酒具套装的品牌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6-29 14:51

酒具就是用来装酒的器皿,很多酒的收藏者会收藏各类酒具套装,当然也有不少人直接是因为要喝酒,所以买酒具套装。市面上酒具套装品牌众多,想要挑选合适的酒具套装应该怎么办?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酒具套装挑选及品牌问题。

一、酒具套装如何挑选

1、合适的酒杯

酒的种类是很多的,为了配合不同酒的风味酒杯种类也不同。比如烈酒通常用的是小酒杯,比如子弹杯,小盏杯等等。葡萄酒杯最为讲究,根据酒种类分为:红酒杯,白葡萄酒杯,香槟杯,白兰地杯等等。什么酒配什么杯这个真的值得我们学习,喜欢喝什么酒,给自己配个这样的酒杯。相比而言,很多烈酒还有啤酒讲究并不多,比如啤酒杯子大喝着痛快就好,在要讲究一点坚固不易损坏即可。

2、材质

酒杯首先很重要的一点是材质,其实材质说白了就是情怀。就好像铝刚被人类发现的时候用铝的餐具比银质高档,现在呢,材质纯净的水晶玻璃在酒杯里较高档些。

3、通透度

酒除了喝,观赏也很不错,酒在杯中荡漾让人心醉。所以酒杯的透光度要好,最好给人一种晶莹剔透的感觉,酒衬杯杯衬酒方是最好意境。

4、制作工艺

酒杯制作工艺一是造型好,给人一种美感,二是杯壁薄,这样更加晶莹,也显得高大上。但是薄壁缺点也很明显,易损。或许应了那句美好的东西总是脆弱的吧。三是杯口和杯底,杯底做工干净利落,杯口没有玻璃留口的凸起

5、听声

酒杯听声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轻轻碰杯,声音清脆悦耳。第二种是手指蘸水,在杯口上滑动,会有很明显的声音,声音清亮为佳。

二、酒具套装的品牌有哪些

1、祁县东久玻璃器皿有限公司(东久)

东久玻璃器皿有限公司位于中国最大的人工吹制玻璃器皿生产基地“中国玻璃器皿之都”――山西祁县,始建于2001年,是一家规模宏大,技术力量雄厚,集玻璃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深加工为一体的专业化生产企业。公司旗下拥有贝尔、东久、朗娜、诺特等4个国内知名品牌,主要生产经营无铅水晶醒酒器,红酒杯、分酒器、白酒杯、水杯等。

2、希信(亚洲)实业有限公司(诗杯客乐)

诞生于1521年的德国无铅酒具Spiegelau,源于德国中部巴伐亚森林一个古老玻璃制造区,是世界上最负盛名无铅水晶酒杯制造公司之一。她超越时代的设计,拥有专家级的设计标准,先进的生产加工工艺,并辅以世代相传的制作工艺和经验。产品的优良品质为Spiegelau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现今Spiegelau已成为水晶酒杯的代名词。

3、上海双立人亨克斯有限公司(肖特圣维莎)

公元1846年蔡司工场创立于德国,是国际专业玻璃和水晶玻璃制品的知名厂商,经过一百多年的经验累积,德国蔡司所生产的无铅水晶玻璃杯品已经成为业界中的典范。蔡司的各类光学玻璃技术引领全世界,除结合蔡司的先进科学与Zwiesel的专业技术Schott Zwiesel所,设计生产的各式酒杯,醒酒壶等玻璃器皿一向是国际级五星级餐厅,饭店的首选,连许多航空公司的头等舱也采用Schott Zwiesel酒杯,以最好的品质服务其贵宾!

4、醴铎水晶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醴铎)

奥地利醴铎Riedel是世界上最专业,同时也是最富盛名的酒杯和醒酒器(Decanter)专业制造厂,被认为是最顶尖,最专业的酒杯品牌,被誉为“酒杯里的劳斯莱斯”。在滚滚奔腾的历史长河中,每一个RIEDEL继承人都倾其所有为这个企业的成功与辉煌贡献出了他们毕生的才华和心血。

5、弓箭玻璃器皿(南京)有限公司(乐美雅)

Luminarc(乐美雅)是弓箭旗下的一个纯玻璃制品品牌.Luminarc(乐美雅)是目前国内质量最好最贵的玻璃器皿,与集团公司法国弓箭一样,乐美雅品牌至今已有180多年的历史,在全世界范围内享受美誉。Luminarc(乐美雅)品牌传承百年玻璃制作工艺,融合高科技尖端技术,将艺术与时尚容入设计,呈现超越产品的生活艺术。

可见,酒具套装选择可以根据合适的酒杯、材质、通透度、制作工艺、声音等方式进行挑选,同时需要考虑盛装的是哪类酒,同时注意挑选合适的酒具品牌,避开没有售后保障的品牌。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