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脸盆有哪些材质 洗脸盆如何挑选

生活 pchouse 2020-06-23 16:19

洗脸盆是家里常见的用具,洗脸盆分类多种多样,材质更是多样,究竟洗脸盆有哪些材质?这些材质有哪些特点?想要挑选洗脸盆应该从哪些因素进行考虑?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洗脸盆的材质与挑选问题。

一、洗脸盆有哪些材质

1、天然大理石

由于是天然石材制成,十分笨重,搬运不易,且材质本身有毛细孔,较不耐酸碱等化学物质。耐磨,但不耐撞击。

2、人造大理石

以大理石粉加上树脂、颜料等混合而成的材质。质感上不如天然石材好,但是加工过之硬度耐击性、耐水性等,均有一定保障,色泽上亦相当贴近天人石材,且售价较便宜。

3、瓷器

以粘土等材料烧制而成,不易变形变色,价格合理;但不耐撞击,选购请注意表面是否光滑?上漆是否均匀?另外目前国家的吸水率标准(CNS)为3%以下,购买前询问一下。

4、强化玻璃

将玻璃板加热致接近软化温度时迅速使之冷却而成,耐击性较普通玻璃增加七至八倍,厚度约十二厘米,在透明度的质感上表现极佳。此类材质乃人工裁切,成本造价颇高。

二、洗脸盆如何挑选

1、洗脸盆的深度

洗脸盆深度是挑选时的重点,要是洗脸盆太浅,水龙头出水时水容易溅到身上。洗脸盆的深度和水龙头的水流是成正比的,水流越大,洗脸盆也越深,所以千万不要在浅的洗脸盆安装粗大的水龙头。而且洗脸盆底部要有足够的弧度,否则容易积水,出现排水不畅的现象。

2、洗脸盆的高度

其次,洗脸盆高度也很重要,不管是哪种类型的洗脸盆,台面与地面的距离都要在80-85cm左右,高度要是不合适的话,对人们的日常使用是有影响的。

3、洗脸盆的光洁度

洗脸盆质量好坏,一定要看洗脸盆台面材质,最好选择光滑的材料,边缘要圆滑,避免磕碰。而且洗脸盆的池边要比台面高一些,才能避免使用时,水滴溅落在台面上,也减轻了清洁的负担。

可见,洗脸盆材质主要有天然大理石、人造大理石、瓷器、强化玻璃等材质,这些材质各有特点,人们可以根据材质特点、洗脸盆高度深度宽度及个人喜好需求进行选购。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