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安装吊灯 吊顶如何挑选

生活 pchouse 2020-06-13 17:01

吊灯,顾名思义,就是吊装在室内天花板上的高级装饰用照明灯,与普通的灯具不同,安装较为复杂,那吊灯应该如何安装?有哪些步骤?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在安装前必须有吊灯,吊灯怎么挑选合适?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吊灯挑选与安装问题。

一、如何安装吊灯

1、吊灯安装的大致尺寸要测量好,确定其位置。需要准备的打孔工具有:木条、板材、五金配件、螺丝、锤子、黏贴剂等。

2、钻孔工具通电,石膏板上钻孔,然后埋设铁件五金配件或者木条,用黏贴剂或者水泥浆将空洞的周边补齐,等到差不多干燥了再接下来做。

3、把铁件或者木条固定,这是吊灯安装的重要步骤,如果没有固定好,使用寿命会受到影响。

4、电线通过吊杆引入到灯芯里面,如果配套灯带使用开关的,穿线的时候要注意线路的走向。

5、接下来就是灯罩、灯臂的安装。用看、螺丝刀等工具将灯罩组装好,安装好后,通电试试就可以了,根据实际情况稍微调整下。

二、吊顶如何挑选

首先得看用在哪个区域,像干燥区域可使用石膏板吊顶,而水汽大的区域可用铝扣板集成吊顶。接着应考虑整体的风格,选择适合的吊顶,同时还应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另外尽量选择环保的吊顶材料。

我们在进行客厅装修时,往往讲究大气美观,且空间面积大。不妨选择纸面石膏板和轻钢龙骨来进行吊顶,不仅可以制作多变的造型,而且款式很多。而卫生间和厨房空间,常受水汽和油烟的影响,因此在吊顶选择上,往往更青睐于防水好、防腐等性能产品。例如金属扣板的集成吊顶、铝扣板吊顶等,不仅好拆卸,而且款式丰富。

而阳台位置,吊顶材料往往得耐高温和防潮,因此在选择上,不妨考虑桑拿板、生态木这类新型材料。装饰效果好,还可有效杜绝湿气渗入天花,算是比较理想的吊顶材料。

同时我们在对吊顶材料选择时,还需注意它的品质,若选择劣质的吊顶材料,很容易释放甲醛等有害物质,长时间居住,对人体会造成不小的影响。因此我们尽量选择较为环保的吊顶产品,使用比较放心,降低室内污染。

另外在细节上,我们也要格外注意,像吊顶辅材的质量,如果质量不过关的话,日后吊顶很容易发生下沉问题,从而造成一定安全隐患。业主在选择的时候,一定从细节上选择,不能忽略每一点,方可保证吊顶的品质。

可见,吊灯安装需要遵照步骤来,如果步骤不对或漏了某些零件可能会导致事故发生。在安装吊灯前需要懂得选择吊灯,需要考虑各项细节问题,尤其是辅材的质量。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