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为实现“2020愿景” 计划将新车限速至180km/h

生活 驱动中国    2020-06-29 09:11

2019年3月5日消息 沃尔沃近日宣布,为了实现沃尔沃集团此前提出“2020愿景”,从2020年起将其所有新出厂汽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180公里/小时。

沃尔沃为实现“2020愿景” 计划将新车限速至180km/h

沃尔沃汽车此前曾提出“2020愿景”,即“到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但仅仅依靠汽车本身的安全措施很难实现无重大伤亡事故,故而沃尔沃将注意力放到了驾驶者身上。

沃尔沃CEO表示:“我们对于汽车事故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并且总结出了一些关于汽车事故的原因,虽然对车型进行限速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如果能够帮助挽救哪怕一条生命,那汽车限速这件事都是值得去做的。

不少研究机构的数据都表明,超速确实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因之一,只不过180公里/小时已经超过了绝大部分国家的法定限速,可能只有德国这样拥有不限速高速公路的国家,才有资格用得上沃尔沃的限速措施。

作者: 闫珅祥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