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橱柜怎么选购?橱柜选购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6-06 14:39

橱柜是厨房里重要的柜子,往往是整体式的,占用面积大,但功能性强。想要选购橱柜并非一件简单的事,需要考虑诸多方面问题。究竟橱柜选购需要注意些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橱柜选购注意事项。

一、橱柜怎么选购

1、橱柜选择要注重厨房功能性

小家电、各类锅具、餐具刀具、调味料和主粮杂粮等都是厨房必须收纳的物品,如此繁多零碎的物品,最需要的是一个收纳功能强大的橱柜。因此,橱柜选购时优先考虑收纳功能,其次才是外观。

2、橱柜选择应该在装修前就确定

装修前请橱柜厂家测量尺寸,确定橱柜的样式和型号,在橱柜预留管线接口,装修时也需要准确露出管线,以便橱柜进场安装。

3、橱柜选择不要盲目轻信品牌

多逛大型建材超市和品牌专卖店。货比三家,多逛些大型建材市场、超市和品牌专卖店,在于导购人员的多次交流中,你的专业知识会不断加强。同样在专卖店中丰富的展样会给你最直接的感受。

多渠道了解橱柜信息。阅读相关文章和杂志,网上有许多相关的信息和橱柜品牌的详细情况。翻阅品牌橱柜的资料。你能感受最新的流行趋势,捕捉到款式、色彩的最新变化。

朋友口碑。遍访亲朋好友,接触实际的感受和其他橱柜的口碑。

4、橱柜选择要注重材料性能

橱柜面板一般有不锈钢板、实木板、夹板、大芯板等材料,辨别橱柜板材的密度和质量,才是消费者最应该做的,也是挑选好质量橱柜的必要条件。而不锈钢板材是当今社会的首选。

5、橱柜外观选择要根据自家风格

样板橱柜在卖场的灯光和明亮的环境下,看起来是华丽丽的,但最为理想的选购标准是,根据自家厨房的风格、色调、采光、尺寸等来挑选橱柜颜色和材质。如:小厨房不建议用边缘造型夸张的橱柜产品;中式厨房不建议用复杂雕花的门板。

6、橱柜柜体数量要结合家庭使用情况

一般来说橱柜占据厨房地面空间不超过1/2为宜,一旦超过了一般,厨房空间会变得拥挤;另外,吊柜与地柜的比例以不超过1:1.3的比例最佳,吊柜与地柜之间的距离在650-700mm左右最为合理。

7、橱柜选择要注重环保性能

橱柜的环保性与板材的环保性能、加工工艺和安装技术等有关系,从实际操作上讲,100%环保的橱柜是很难做到的,购买时候还是以中国环保标志认证的“十环认证”为准。此外,不锈钢材质的橱柜相对较环保。

二、橱柜选购时要注意什么

1、尺寸

橱柜一般分为落地柜和挂柜。家用橱柜的高度通常为80-85厘米,这也是根据中国人均高度设计的。建议将水槽设置在肘部以下5厘米,手术台的高度在肘部以下15厘米,炉膛的高度在肘部以下25厘米。

安装和放置地板柜时,应考虑墙壁表面的不平整,地板柜与墙壁之间的距离应为约5cm至6cm。

悬挂柜的高度取决于厨房的天花板高度,通常在65厘米到90厘米之间。如果厨房的天花板高于2.3米,悬挂柜的高度可以选择为91厘米。

吸油烟机是厨房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安装过程中应特别注意。安装太高或导致一些油烟流失,而高低水平不利于日常烹饪。标准吸油烟机的悬挂距离地板柜(不包括桌面)应为52厘米/62厘米。

2、材质

橱柜材料有多种选择,每种材料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不锈钢材料防水、防虫、耐高温、环保。它可以重复使用,使用寿命约为20年。然而,生产中的技术要求是严格的。

木制橱柜主要用于乡村风格和日本家居装饰,整体美观,视觉效果好。缺点是容易发霉腐烂,使用寿命不长。

防火板制成的橱柜耐高温,易于清洁,防潮,不易褪色。缺点是不可能产生像凹凸和金属这样的三维效果。

吸塑板柜中最成熟的柜体材料是耐刮擦、耐热、耐褪色、易于清洁并在市场上流行。

3、美观

事实上,美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一部分。在给我们提供了烹饪场所后,厨房也可以像客厅一样漂亮。使用不同的颜色和图案来营造不同的氛围。

如果家里的厨房面积太小,橱柜的颜色不应该太暗,而且深色会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压抑感。浅色的会给人视觉上的延伸感,使空间更加宽敞。

原木柜给人一种自然清新的感觉,伴随着甜瓜、水果、蔬菜或鲜花,仿佛置身于一片开阔的空气中。

可见,市面上橱柜分类众多,想要挑选好的橱柜必须从厨房功能性、橱柜品牌性、环保性、家庭使用情况等因素进行选择,同时注意橱柜材质,不同材质有不同的特点。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