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后轻松“甩手”当懒人 家务难题交给方太CT05D水槽洗碗机

生活 pchouse 2020-06-29 14:52

【太平洋家居网家电频道】听过不少朋友吐槽:吃饭十分钟,洗碗一小时。洗碗这件事,要经历浸泡、清洁、冲洗等多个工序,不仅伤手伤神伤腰,没处理不好,还容易伤了家里的和睦,绝对是“人人唾弃”的苦差事。

吃完饭不想洗碗,悄悄告诉你,偷懒也是要讲技巧的!把洗碗交给“专业人士”——方太CT05D水槽洗碗机,省出洗碗的时间,老妈饭后可以出去跳个广场舞,老爸可以看看电视,和家人聊天散心打游戏,哪样都比耗在洗碗上强。

整体造型

从外观上看,方太CT05D水槽洗碗机整体简洁大气,颇具科技感,适配各种家装风格。机门盖上的时候,洗碗机和台面基本保持平整,让厨房空间看上去更整洁美观。

放在台面容易沾污?不怕,洗碗机表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黑晶玻璃作为面板材质,看上去质感十足,沾上污渍一擦即净,非常省心。

局部细节

普通嵌入式洗碗机放碗时总要弯腰操作,而方太这款洗碗机采用前开式设计,不必弯腰就能顺利打开上盖,平时操作一点也不费力,关门时“咔哒”一声,给你贴心的安全提醒。

机器采用触摸式操控方式,轻轻动下指尖就能顺利启动洗碗机,响应灵敏迅速。上面的功能按键一目了然,除了有“碗碟”和“果蔬”两大常规清洁模式之外,还特设“腔体清洁”功能,轻轻一按,腔体就会自行清洁,非常省心。

方太CT05D可独自安装,也可结合水槽位置进行安装,将平时毫无用武之地的水槽下方空间利用起来。同时它还拥有“大肚量”,490X495X590mm大腔体足以满足一家六口一餐一洗的日常需求。

碗篮设有筷勺篮、味碟、饭碗、碟子等放置区,能够放下深碟6个,面碗3个,饭碗6个,杯子6个,饭勺1个,调味碟、汤匙、筷子若干,以后洗碗的重任就交给它了。

内部结构

方太CT05D水槽洗碗机内部采用一体成型结构,单喷淋臂上拥有不同喷射角度的15个出水口,能够进行360°无死角“扫射式”清洁,每个角落的污渍都“难逃一洗”。此外,洗碗机进水口还搭载了超微气泡发生器,实现更深度的清洗效果。

洗碗机底部还设有金属滤网和过滤器,洗涤时能够将餐具上的食物残渣过滤出来,防止堵塞排水管道。

清洁效果

听说,方太CT05D水槽洗碗机啥都能洗,是真功夫还是假把式?三大测试项目已准备就绪,看它能否闯关成功吧。

1、餐具洗涤

吃完饭之后,人就容易出现放空状态,不想干活。于是,洗碗的活儿便一拖再拖,等到要收拾的时候,碗筷的米粒结块了,油污凝固了,不交给洗碗机,你还怎么下得去手呢?

为了模拟饭后洗碗情景,我们使用酱油、豆瓣酱、生粉等调味品制成混合污渍均匀涂刷在餐具上,静置1h后放入洗碗机,随后开启碗碟清洗程序进行清洁。

洗涤结束后,开门的那瞬间我们差点被“亮”瞎了,碗碟全部都被“洗白”,一点污渍也没有残留。

不仅表面上没有油污残留,所有餐具都被烘干了,没有一滴水珠。使用红外测温仪测得表面温度达到了48.2℃,以后再也不怕餐具洗碗留有残水滋生细菌了,不愧是专业的洗碗工。

果蔬洗涤

平常我们吃蔬菜和水果的时候,总是冲一冲就完事,实际上,人工手洗还是没办法进行全面的深度清洁,来看看水槽洗碗机的表现吧。

在洗碗机内放入葡萄、小番茄、苹果、土豆、黄瓜和沾了尘土的花生,开启果蔬清洗程序进行清洁。

结束洗涤之后,蔬果们仿佛自带清新滤镜一样,脏兮兮的土豆“美颜”了,葡萄和小番茄也变得水灵水灵的,就连平常很难洗的花生也被洗净了,看来果蔬功能非常实用。

海鲜洗涤

很多小伙伴都爱吃小龙虾,不过,做小龙虾这道菜之前,最令人头疼的就是清洗它。我们来看看当水槽洗碗机面对生猛的小龙虾,它能否从容应付。

小龙虾腹部褶皱多容易藏污纳垢,将刚从市场回来的小龙虾全部倒入果蔬篮里,运行果蔬清洗模式进行清洗。

经历过全方位清洁的“专属SPA”之后,小龙虾依旧生猛,仔细观察它的背部和腹部,污垢已经被清理掉,换了一身新的“盔甲”,“洗完澡”仿佛更有精神了。

性能测试

经历过一系列的测试之后,方太CT05D水槽洗碗机的清洁能力是值得肯定的,但作为一件优秀的家电产品,用起来顺不顺心还要看它工作时的噪音效果。

我们使用专业噪音仪测得初始环境下的噪音是61.9分贝;当开启洗碗机的碗碟清洗程序和果蔬清洗程序之后,测得噪音值分别为63.9db和65.8db,可见它在工作时还是相当“优雅有度”,不必担心有噪音烦恼。

PChouse编辑点评:家里有方太CT05D水槽洗碗机这样一款高效高颜值的洗碗专业工,清洗烘干一条龙服务;不洗碗的时候,随手扔进几个苹果梨子,不削皮也敢放心吃;饭后解放双手,享受惬意的饭后时光,“来呀,快活呀,反正有大把时光~~”。以后,蔬菜海鲜通通交给它,轻松丢掉家务担子,全家乐呵呵。

作者:刘茵茵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