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地板的优缺点有哪些 实木地板如何挑选

生活 pchouse 2020-07-02 12:01

实木地板是常见的地板类型,人们挑选实木地板自然是考虑到其优缺点。究竟实木地板的优缺点有哪些?想要挑选实木地板,应该考虑哪些因素呢?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实木地板优缺点及挑选问题。

一、实木地板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环保

实木地板取自天然材料,不含甲醛,对人体不会产生任何危害及副作用,是真正的绿色环保装饰材料,这也是大部分业主购买实木地板的重要原因。

2、美观、芬芳

实木地板属于纯天然材质,其地板表面的纹理就如大自然一样千变万化、生机勃勃,绝美无比这是人造地板无论如何都达不到的。

3、耐用

由于实木地板是由整块木料制作而成,所以实木地板厚度都是统一为18mm,18mm的厚度确保地板的耐磨性,并且由于实木地板品种材质硬密,防腐蚀虫性能比较强,所以实木地板在使用多年以后基本完好无损。

缺点:

1、价格偏高

实木地板都是纯天然木材制作而成,所以价格都比较高,一般实木地板价格都在200元/平方米以上,所以家装如果是要使用实木木地板的话最后在细心预算一下,免得家装预算超支。

2、稳定性差

家中若是要安装实木地板那么安装时必须要打龙骨,因为实木地板的稳定性是比较差的,为了增加在使用实木地板过程中的稳定性所以安装需打龙骨,而其它人造地板就不用了,直接安装即可。

二、实木地板如何挑选

1、观测地板的精度

开箱后的木地板取出10块左右,徒手拼装起来,观察地板的企口咬口、拼装间隙,以及相邻的地板间的高度差。

2、检查基材缺陷

观察地板截面,看板材纹路是否混乱;检查是否有死节、活节、开裂、腐朽、菌变等缺陷。由于实木地板为天然木制品。客观上存在色差和不均匀的现象,无需过分在意色差。

3、测量含水率

国家标准规定木地板的含水率为8%-13%,由于地区差异,北方地区的地板含水率为12%,南方地区的含水率应控制在14%以内。

一般木地板的经销商店内应有含水率测定仪,如无则说明对含水率这项指标不重视。购买时先测展厅中选定的木地板含水率,然后再测未开包装的同材种、同规格的木地板的含水率,如果相差在±2%,可认为合格。

4、确定合适长度

建议选择中短长度的地板,不易变形,容易铺设,运输过程中也不怕损坏。过长过宽的地板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变形,在铺设时也会比较麻烦。

5、识别地板材种

目前市场上的树种名称非常混乱,有的厂家为促进销售,将木材冠以各式各样不符合木材学的美名,如:花梨木、金不换、玉檀香等名称;更有甚者,以低档充高档木材,消费者一定不要为名称所惑,弄清材质,以免上当。同时也不要过于追求进口材料,国内树种繁多,许多地区的树种再质量和价格方面都优于同类进口树种。

可见,实木地板有着环保、耐用、美观等优点,又有着价格偏高、稳定性差的缺点,此外,想正确挑选实木地板,可以从观测地板的精度、识别地板材种等因素考虑。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