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的清洁保养 空调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7-18 10:30

空调是再常见不过的家电之一,人们在挑选空调前会考虑其优缺点,同时空调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清洁保养,究竟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调的清洁保养机优缺点。

一、空调的清洁保养

1、用湿抹布擦拭机壳,这里最值得注意就是通风导风口的清洗,这里是灰尘一般比较多,在擦拭的时候不要用力过大,由于面板的材质不同,用力过大,容易压碎面板。

2、过滤网的清洗,打开空调机壳后,映入眼帘的就是过滤网,过滤网的灰尘也是很多,根据型号的不同,有些空调的过滤网不可用清水清洗,只需擦去灰尘,在阳光下暴晒即可。

3、过滤网后面的散热片,一般在空调清理时都会忽略掉这一部分,这个部位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容易沾染灰尘,更容易导致细菌的繁殖,消毒空调散热片应使用正规空调消毒剂,自己动手就可以轻松完成。

二、空调的优缺点

优点:

1、舒适度佳

空调的舒适性比壁挂式和柜式空调确实比较舒服,空调的出风口可以在客厅、卧室任何角落设计,出风口可以设计不会对着人直吹,这样屋内温度也能降下来,而且空调吹出来的风也比较均匀,关键是空调室内温度调节相对比较灵敏,室内温度可以控制在0.5℃温差,所以从舒适度来说空调还是很不错的。

2、美观好看

空调相对来说是把管线埋藏在天花板吊顶里面,所以你几乎看不到像壁挂空调那样挂在墙面上的,这样相对来说可以和吊顶有机结合在一起,节省空间关键还很漂亮。现代很多家庭装修都喜欢用这种空调,舒适还很好看。

3、通风换气

普通的壁挂式空调只能吹风制冷或者制热,没法通风换气,而空调就有通风换气的功能,虽然没有新风系统强大,但是空调通风换气还是不错的,这个是它的优点之一。

缺点:

1、价格贵

空调一般是一拖三、一拖二的,买一台空调的钱也差不多是你买2-3台壁挂式空调的钱。

2、安装维护麻烦

空调安装确实比壁挂式空调复杂,但是也就是安装一次,一旦安装好了也就不用动了,还有说空调一旦室外机坏了,那就整个就没法用了,一旦室外机坏掉,室内房间都没法用,而且一个房间室内机出现问题,也会影响到其它房间。

3、费电

空调是直流变频的,基本上如果长时间开启,三个房间肯定要费电的,但是只开一个房间也费不了多少电。

可见,空调有着舒适度佳、美观佳、通风换气等优点,又有着价格贵、费电的缺点。建议人们在挑选空调时注意了解其特点,避免购买三无产品。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