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扇的优缺点 空调扇的作用

生活 pchouse 2020-07-19 16:51

空调扇是一种全新概念的风扇,兼具送风、制冷、取暖和净化空气、加湿等多功能于一身。选择空调扇需要考虑其优缺点与作用。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调扇问题。

空调扇以水为介质,可在短时间内送出等同于水温的风,冷暖皆可。与电风扇相比,空调扇更有加湿空气的功能,但其功率较传统风扇高得多,有60-80W左右,但又比空调低得多。价格方面非常具有亲和力。但毕竟其自身不能制冷,需要不断的注入所需温度的水才能持续提供所需温度的风,故而在使用上颇为不便。

一、空调扇的优缺点

优点:比普通风扇温度降低5-6℃左右,低耗电,价格中等偏下,有的产品也有暖风作用和加装负离子功能,体积小,移动方便。

缺点:对于大面积制冷效果不是很好,没有除湿功能,温度高的地方不好用,使用时还增加空气中的湿度。和空调的制冷效果以及制冷速度无法匹及。噪音较大,不能用于医院、老幼房间等等。

二、空调扇的作用

1、制冷效果空调扇的制冷是通过冷水(加冰)后产生的,可以想见,它的制冷效果并不如意,虽然相对于普通电风扇,它能使温度降低5-6度,但是需要频繁加水(冰),相当麻烦,而且温度超过32度,空调扇就和普通风扇没啥区别了。

2、制冷面积空调扇制冷面积比较小,只有对着它的出风口才能感觉到凉爽。商家为了提高销售量,往往夸大了它所能达到的制冷面积,据业内人士介绍,空调扇实际制冷面积至少要减去商家所说面积的10个平方。

3、加湿功能空调扇的原理则使它大大增加了空气的湿度,商家在空调扇的宣传上往往会强调它的加湿功能,对于北方干燥的气候或许有一定功效,但是南方气候比较潮湿,使用空调扇很可能会诱发风湿、关节炎等疾病,网上关于使用空调扇引起关节炎等病的报道不在少数。

可见,空调扇有着低耗电,价格中等偏下的优点,又有着制冷效果以及制冷速度不够好的缺点。但空调扇仍旧是不错的家电。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