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飘窗需要包窗套吗?家装飘窗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7-08 09:56

外飘窗指房屋窗子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窗子三面为玻璃,从而使人们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很多人认为外窗户需要做包窗套,究竟是不是这样?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家装飘窗注意事项。

一、外飘窗需要包窗套吗

外飘窗不一定需要包窗套。

包窗套一般都是用在中式家具上面,更符合家中整体装修风格,对于现代元素很鲜明的家来说,窗套显然会显得格格不入,这一点主要是从外观上面而言的,但是这种装修最主要的还是它的实用性,所以我们需要了解它是否能够我们带来好处,一般窗户是雨水最长经过的地方,这也是保护飘窗的墙皮不出现起泡渗水的问题,防止墙上面的腻子掉落。

它也算是一种装修飘窗的方式,能起来最基本的美观性,同时也是有收边的作用,对墙体也是一种保护,也增强了飘窗的密封性,所以这种装修方式一直延用至今,同时现在也有很多不一样的飘窗风格出现,不一定需要飘窗包边才具有使用性,更多变的风格反而让飘窗的设计没有太多的局限,所以老师傅说飘窗并不是一定要包窗套的。

最普通的就是做好墙面防水就行了,但如果希望飘窗多一些造型,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在飘窗两侧的墙上做一个嵌入式的柜子,可以放置很多东西,当然也有很多人不用两面墙体,而是直接在飘窗外面打上一圈柜子,这样就会多出更多的收纳空间,对于小户型的家庭来说是特别实用的,所以说,飘窗包窗边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二、家装飘窗要注意什么

1、飘窗的尺寸

通常情况下来说飘窗的面积都是比较大的,每个人都想把自己的飘窗装修成独特的,因此在装修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注意不要弄错飘窗的尺寸和大小。

2、飘窗的材料

确定了飘窗的尺寸过后,就可以开始根据设计师的设计或者自身的构想去开始选择合适的材料了,选择材料的时候要从各个角度分析,选择适合自己的。常用的飘窗材料有:天然大理石、人造大理石、花岗岩和木板等等。

3、飘窗的软装设计

软装设计比较能体现业主的喜好和品位。飘窗的软装设计要与家装风格、色彩等协调一致。近些年,软装讲究跳色或对比色搭配,这种搭配能让居室增添春意盎然的情调。但是,这种搭配需要通过灰色、白色、米色等中性色系来点缀或过渡。

可见,外飘窗不一定需要包窗套,这是否需要得看情况而定,同时家装飘窗需要注意飘窗尺寸、材料、软装设计等,飘窗想要使用得好,必须注意安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